中国环境报记者王昆婷6月24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今日向媒体通报,自6月23日起,受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京津冀地区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

  6月23日,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中,北京市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日均浓度为183微克/立方米。天津、保定、承德、廊坊、张家口、唐山6个城市为中度污染,其中天津、廊坊市的首要污染物为PM2.5,保定、承德和张家口3个城市的首要污染物为O3。石家庄、邯郸、邢台、沧州和衡水5个城市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秦皇岛市空气质量为良。

  截至6月24日7时,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中,承德市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北京、唐山和张家口3个城市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北京市PM2.5小时浓度为121微克/立方米;天津、沧州、廊坊和衡水4个城市为轻度污染。石家庄、秦皇岛、邯郸、邢台、保定5个城市空气质量为良。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负责人表示,6月25日,京津冀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主要为PM2.5。

  6月26日~27日,扩散条件一般,京津冀北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南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O3。

  6月28日,扩散条件较差,京津冀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主要为PM2.5。

  建议空气重污染地区,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同时,建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小汽车上路行驶。

  环境保护部已要求相关省(市)根据预报情况,密切关注污染形势,提前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准备工作,必要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减排限行措施,最大程度减轻空气重污染的危害和影响。

相关阅读

白岩松会重蹈毕福剑之辙吗?

综合一假一真的两条消息,微信公众号“记者站”有信心判断,这不过是虚惊一场罢了:“此次央视调整白岩松主持的两个节目,是一次正常的节目调整,被公众无限放大了,‘白岩松摊上事儿了’,基本可以肯定只是一些人的意淫。”

一个媒体人谈白岩松的对与错

在我看来,这个时候白岩松称公安干警“死亡”“离世”,并没有错。但对犯罪嫌疑人用“五十多岁的老汉”,“五十多岁的老汉”的新闻用语虽也没错,但并不恰当,为什么?一个枪杀了这么多人的人,显然是“犯罪嫌疑人”……

未成年人恶意欺凌也该受惩罚

我们的法律,不能把所有的未成年人当作保护对象。对于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的溺爱,就是在给社会制造不定时炸弹。就像网友所忧心的那样:“孩子长大后要不沦为沉默的帮凶,要不就会成为一个压抑的极端者。”

40年僵尸肉是如何漂洋过海的

“70后”猪蹄、“80后”鸡翅,你吃的泡椒凤爪“肉龄”可能有30多年,闻听此言,你的胃是否翻江倒海?有网友调侃:“这年头连肉都开始玩穿越了……也是醉了。”与其说醉了,不如说吐了,那些走私的僵尸肉是最好的催吐剂。

  • 刘姝威:乐视网分析报告
  • 南京宝马车肇事案舆论为何不散场
  • 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林黛玉对贾宝玉在感情上是索取型?
  • 《听说》青春片的正确打开姿势
  • 女人必须要掌握的两大驭夫术
  • 探访荷兰国宠“米菲”的故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