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吴斌 发自北京 国家审计署今日(28日)发布中央部门单位2014年度财政和预算审计的报告。环保部所属单位中,违规使用其他资金给职工发放人员经费的问题十分突出。

  环保部多个下属单位违规转换资金用途

  报告显示,2013年至2014年,环保部所属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等11家单位自行调剂财政项目资金14114.69万元,用于人员经费、房租费、出国费、会议费等支出,其中2014年7874.76万元。

  此外,2013年9月至2014年,环保部所属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评估中心违规向职工发放过节费866.89万元,其中2014年527.64万元。

  2013年至2014年,所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编造劳务费发放单列支课题资金65.19万元,用于发放加班补贴、专家费、临时工费用等。

  2014年,所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监察研究分会账外存放培训班管理费收入80.89万元,主要用于该分会人员劳务费及奖金,至2015年1月底结余29.48万元。

  重金属污染防治近65亿元未按规定分配

  此外,在审计署对环保部出具的报告中,参与分配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中存在的问题也十分突出。

  报告指出,2010年至2014年,环境保护部未按规定办法,分配中央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64.9亿元。

  2014年,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在江河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中安排14.89亿元用于“国土江河综合整治试点”,但试点工作的内容、目标与江河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专项不完全一致,现行江河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绩效考核办法也无法涵盖该试点工作。

  审计署指出,2012年至2014年,中央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存在支持领域过宽,部分项目与其他专项界限不清晰;分配方法多样,申报审批程序和绩效评价方法不统一;缺乏科学规划,项目安排随意性大;项目库中符合实施条件的项目储备不足以及未按规定编制年度专项资金申请指南等问题。

相关阅读

名校争抢尖子不能证明自己牛

过去是考生想方设法去了解学校信息,甚至托人找关系上个好专业,现在却“变天”了,情况反转,顶尖名校主动“跪舔”考生。《广州日报》报道说,两大名校招生人员对高分考生“寸步不离”,就差当保姆了。看来,我们的大学真的是求才若渴,建成世界一流似乎指日可待。

虚假大学为何成打不死的小强

虚假大学排行榜发布多次,上榜学校没有减少的迹象,反而有所增多,被曝光的虚假大学稍微换一个名字,制作一个新的网页又“重出江湖”,成为打不死的“小强”,原因在于,制作虚假大学的成本太低,监管处于灰色地带,以及社会存在对假文凭的旺盛需求。

华裔科学家“经济间谍”迷局

去年10月1日,美国联邦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OAA)雇员、华裔美籍科学家陈霞芬在办公室被FBI逮捕,并控以“窃取美国政府机密”等8项罪名,当时风传将获刑10年,但今年3月美国司法部宣布撤销全部指控且未做任何解释。

沉寂几月的打虎似有加速痕迹

肖天被查的惊喜还未过去,仅仅一天后,中纪委发布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原以为申报冬奥时,体育贪官先不动;原以为西藏民族地区特殊,贪官不会动;错了,肖和乐分别是十八大以来西藏和体育总局被调查的首个省部官员。

  • 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挖出“野鸡大学”屡禁不绝的老根
  • 曾国藩的“王道”为何救不了大清?
  • 叶开:我们要为什么打倒考试“状元”
  •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一生情痴
  • 相伴一生的伴侣都是相似又互补的
  • 徒步冰原探访万古冰河时代(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