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振华:坎昆应在资金和技术转让上取得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2:13  中国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介绍坎昆会议的有关情况。中国网 胡迪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介绍坎昆会议的有关情况。中国网 胡迪

  中国网11月23日讯 “坎昆会议特别应在广大发展中国家最为关注的资金和技术转让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在明年的南非会议上最终达成有法律约束力的成果奠定基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今天上午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0年度报告》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坎昆会议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解振华介绍,今天主要是在坎昆会议之前,也是例行的每年要向社会公布年度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的报告,把2010年度,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采取的政策、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向社会做一个公布。第二项内容,离坎昆会议还有一周的时间,中国代表团已经组成,我们代表团即将启程到坎昆参加会议。今天就坎昆会议来表明一下中国政府的立场。

  关于坎昆会议,解振华说,中方坚定支持坎昆会议就加强公约和协定书的全面、有效其持续实施作出公平、合理和有效的安排,达成均衡成果。

  解振华强调,坎昆会议应坚持公约、议定书和巴厘路线图,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落实哥本哈根协议的政治共识。

  解振华表示,中方相信,只有坚持公约、议定书的原则和巴厘路线图的授权,坚持缔约方主导、公开透明、广泛参与和协商一致,坎昆会议一定能取得积极成果,同时也一定能重建各方互信,推动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进一步合作。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建设性作用,与各方一道,共同为坎昆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而不懈努力。(三木)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