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困县500米路装4896盏小灯月耗万度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0:50  南方都市报 [ 微博 ]
2010年12月28日,陕西蓝田县北环路上的路灯群。两排灯共36杆,每杆路灯上有136盏小灯,36杆路灯共有小灯4896盏。有市民算了一下,这36杆路灯如果全部打开,每天开灯6小时,一个月就要耗电9690度。   2010年12月28日,陕西蓝田县北环路上的路灯群。两排灯共36杆,每杆路灯上有136盏小灯,36杆路灯共有小灯4896盏。有市民算了一下,这36杆路灯如果全部打开,每天开灯6小时,一个月就要耗电9690度。

28日上午,蓝田县住建局路灯管理站站长沈世平称,这些路灯12月27日晚才第一次点亮,每晚亮6小时,从晚上6点到次日凌晨零点。   28日上午,蓝田县住建局路灯管理站站长沈世平称,这些路灯12月27日晚才第一次点亮,每晚亮6小时,从晚上6点到次日凌晨零点。

晚20:59,前几日灯火通明的北环路已经关闭了所有景观灯的照明,一辆警车经过此处时留下几道车灯的轨迹。   晚20:59,前几日灯火通明的北环路已经关闭了所有景观灯的照明,一辆警车经过此处时留下几道车灯的轨迹。

陕西蓝田县北环路上的路灯群 陕西蓝田县北环路上的路灯群

  南都讯 据《华商报》报道 陕西省级贫困县蓝田北环路延伸段,近日开始点亮的36杆路灯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有市民算了一下,每杆路灯上有100多盏小灯,36杆路灯如果全部打开,每天开灯6小时,一个月就要耗电9690度。

  前日,在北环路,记者发现,约500米路段上有36杆路灯,每杆路灯上有136盏小灯,36杆路灯共有小灯4896盏,每个灯泡的功率为11W。

  前日上午,蓝田县住建局路灯管理站站长沈世平称,这些路灯12月27日晚才第一次点亮,每晚亮6小时,从晚上6点到次日零点。附近有个即将动工的广场,这些路灯属于广场的景观灯,同时还有一个即将动工的楼盘,这段北环路的道路铺设和路灯都是一家企业出资的,目前还没有移交到路灯管理站管理。

  记者算了一笔账,据此介绍,36杆路灯一天就要耗电大约323度。

  沈世平说,昨日上午,就有附近居民向他们反映浪费的问题。下午他们已经联系了路灯的安装公司。据公司称,这些路灯一次开多少盏灯是可以调控的,人少时可以让1/3的灯亮,人多时可以让2/3的灯亮,逢年过节则可以全部点亮。

  负责此处路灯安装的公司一负责人说,这两天刚完工正在调试,调试完成后,打开1/3的灯就可满足群众的照明了。

  沈世平说,这些路灯移交过来后,他们将监控这里的用电,坚决不能出现类似群众反映的浪费问题。

  蓝田县去年财政收入刚过1亿元,列西安13区县倒数第二。

  算账

  ●一杆路灯日耗电量:136(盏)×11(瓦)×6(小时)=8.976(度)

  ●36杆路灯日耗电量:8.976(度)×36(杆)≈323(度)

  ●36杆路灯月耗电量:323(度)×30(天)=9690(度)

  ●36杆路灯月需电费:323(度)×0.5(元)×30(天)=4845(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节能 省电 景观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