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洪水夹带有害杂物威胁大堡礁生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5:25  中国新闻网 [ 微博 ]
资料图:大堡礁 资料图:大堡礁

  中新网1月6日电 澳大利亚东北部从上月下旬遭豪雨和洪水侵袭,大水至今不退反升,灾情可能蔓延至南方。据台湾《联合报》6日报道,洪灾重创澳洲经济,影响煤铁价格,挟带各种物质流入海中的洪水还可能破坏大堡礁生态。

  昆士兰省是重灾区,省长安娜.卜莱表示,这场“史无前例”的洪灾,已造成40个城镇遭大水淹没或威胁,灾区面积相当于法国与德国面积的总和,灾民达20万人,洪水平均高度10公尺。

  部分水势稍退地区的居民正准备清理家园,没想到澳大利亚气象局再次带来坏消息:未来三天暴雨再临,8日可能出现高达100毫米的雨量。

  卜莱说,全球约半数的冶铁用焦煤出自昆士兰,大水淹没数十个矿区,部分铁路和港口运输中断,一、二月出口量势必减少,将导致煤和钢铁价格飙涨。她也指出,昆士兰的灾害损失已超过50亿澳元。

  洪灾除了打击澳洲经济,蔬果价格也可能暴涨,通胀压力增加,消费者指数、投资信心和失业率皆连带受影响。摩根大通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华特斯指出,澳大利亚央行二月可能暂缓升息,以免打击市场。

  昆士兰詹姆士库克大学研究员戴夫林表示,这场水患对名列世界自然遗产的大堡礁构成威胁,洪水正带着有害环境的杂物与沉积物流入海洋。如果此时有强烈热带气旋来袭,大堡礁景观可能摧毁殆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