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家收集各国海滩垃圾建造旅馆倡导环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0:11  中国新闻网 [ 微博 ]
这座垃圾打造的旅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业”。 这座垃圾打造的旅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业”。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外电20日报道,一名德国艺术家使用从许多欧洲国家海滩上捡来的垃圾,打造了一座彻头彻尾用垃圾建造的旅馆,用以提醒人们在旅游时注意保护环境。

  据报道,一座用垃圾建造的新旅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开张了”,这座与五星级酒店没法比的小旅馆却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因为,这家“拯救海滩”垃圾旅馆(Save Beach )从房间摆设到外墙,所有东西都是“垃圾”建造的。

  这座坐落在卡亚奥广场(Plaza de Callao)的临时旅馆是一名德国艺术家舒尔特(Ha Schult)为一年一度的国际旅游集市造势而建造的。舒尔特介绍说,在地球上,占面积最大的海洋,已经成了人类倾倒垃圾的一个巨大的垃圾场。许多垃圾被潮汐冲上海滩,都被舒尔特捡来建造垃圾旅馆。之所以选择完全用“垃圾”来建旅馆,是为了提醒人们在外出旅游时也要保护环境。

  据报道,旅馆外有一小片沙地和棕榈树,象征着海滩;旅馆外墙的装饰品中有塑料鼓、木头框子、乐器、条纹袜子、轮胎和儿童书籍等;旅馆里的5个房间则包括路灯、餐具橱、破烂的波斯地毯等。加入社交网站“脸谱”比赛的优胜者,将免费入住这家新奇的旅馆。这座临时旅馆1月23日将停业。

  这座旅馆30%至40%的材料是从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海滩上捡来的。环境项目发言人认为,意大利南部的海滩是这些海滩中最肮脏的。

  旅馆的通告中写道:“10个西班牙人中就有1个因为海滩太脏而不再去海滩;40%的欧洲人也是这样做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垃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