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男子预计花费900天捡垃圾完成环岛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0:16  中国新闻网 [ 微博 ]
“台湾阿甘”林明德推着20公斤的行囊,一步一脚印巡回台湾。希望透过行脚行动为台湾尽一份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阿甘”林明德推着20公斤的行囊,一步一脚印巡回台湾。希望透过行脚行动为台湾尽一份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推着20公斤的行囊,“台湾阿甘”林明德以一步一脚印的方式行脚环岛,宣导环保的理念。已第6度环岛的“阿甘”这次预计花900天走遍台湾各个乡镇,传达“爱土地”的精神。

  曾被陈水扁称为“台湾阿甘”的林明德过去曾5度行脚台湾,也曾受马英九之邀至官邸演讲。他拿着招牌的“阿甘夹”,走到哪垃圾就捡到哪。他说台湾是一个美丽的岛屿,行脚行动是希望唤起民众自觉,尊重自然环境。

  19日上午林明德在228和平公园举行“台湾复兴、全民自觉”启程仪式,“环保署署长”沈世宏和市议员林晋章等人到场。

  这次行脚活动预计花900天巡回台湾与外岛各个乡镇公所,推动“一人一夹救台湾”、及“设穷人银行”等理念。

  林明德特地选在1月19日上午11时9分出发,他说,这是象征“119”救援的使命。听到现代年轻人有许多“壮游”梦想,他表示,有理想很好,但要有目的,不要只是追求个人纪录。他也欢迎年轻人加入一步一脚印清净台湾土地的行脚活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 环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