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用卫星追踪野生孟加拉虎生存状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0:09  新华网
资料图:孟加拉虎 李木生 摄 资料图:孟加拉虎 李木生 摄

  尼泊尔政府23日说,一只受伤的野生孟加拉虎在尼泊尔南部迷路后,前一天在动物专家帮助下重返大自然。专家给老虎戴上装有全球定位系统的项圈,借此追踪它的生存状况。

  这是一只成年雄性孟加拉虎,先前闯入尼泊尔南部奇特旺国家公园,后被公园管理人员发现。经过一番照料,这只孟加拉虎由一辆特制拖车送往尼泊尔西部巴迪亚(Bardia)丛林。

  在将孟加拉虎放归自然前,动物专家给它戴上一个装有全球定位系统的项圈,借助卫星追踪并分析它的生存状况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

  尼泊尔森林和水土保持部长迪帕克·博哈拉说:“这是尼泊尔首次‘迁徙’老虎,体现我们履行用最好技术保护野生虎的承诺。”

  尼泊尔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组织负责人克里希纳·阿查里雅说,巴迪亚地域广、偷猎少,是孟加拉虎的理想栖息地。

  孟加拉虎主要生活在印度、孟加拉国等地。先前不少孟加拉虎在尼泊尔南部生活。随着偷猎行为日益猖獗和生存环境恶化,孟加拉虎数量日渐稀少。

  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微博)2008年调查报告,尼泊尔境内仅存121只育龄期成年孟加拉虎。(新华社专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孟加拉虎 野生虎 印度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