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极熊因冰层融化游水9天寻找冰块歇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9:36  中国新闻网
北极熊(资料图) 北极熊(资料图)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北极熊向来穿梭于浮冰之间捕猎海豹,但全球暖化加剧北极冰层融化,北极熊在捕猎期间的游泳时间愈来愈长。

  据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的研究发现,在阿拉斯加以北、北冰洋波弗特海,一头被装上全球定位装置的雌性北极熊,竟要在2至6℃的海水中,连续游水超过9日,游过687公里寻找冰块休息。

  科学家说,在大片冰层融化的情况下,北极熊为寻找食物而被迫远距离游泳,面临更大的风险。

  专家指长时间游水令这北极熊两个月来少了两成脂肪,认为北冰洋的冰层愈来愈少,将威胁北极熊健康,危害它们的下一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全球变暖 北极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