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勉县天然林遭到大面积非法砍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1:31  三秦都市报
当地林业局称,这样肆无忌惮地乱砍滥伐天然林木,实属罕见。 当地林业局称,这样肆无忌惮地乱砍滥伐天然林木,实属罕见。

  勉县地垭子天然林遭滥伐

  本报汉中讯(记者 陈卫平)连日来,不断有勉县新铺镇群众向本报记者反映,当地乱砍滥伐现象非常猖獗,天然林遭到大面积毁坏。

  昨日上午,根据知情群众提供的路线,记者驱车从勉县县城出发,经土关铺乡驿坝村前往位于大山深处的新铺镇土车坝村。在新铺镇土车坝村十一组一个叫做“地垭子”的小山梁下,沿路堆放着大量刚刚砍伐的松树。粗一些的直径超过20厘米,细的却只有几厘米。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顺着一条山路来到坡下的一处山沟里,一辆车牌号为陕F218××的红色农用车停在路中央,七八名伐木工人正忙碌着往车上装运木材。看到记者拍照,这些人停下了手中的活。没有人承认自己是砍树的老板,都说自己是受雇于人来干活的。连路边地上的5把利斧和一把钢锯,也一时没有了主人。

  知情人对记者说,这些人受雇于一位姓陈的老板,在这里砍树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他们每天不停地往山外运送大量的松木。村民们开始以为他们是正常采伐,后来才知道他们根本就没有办理过任何砍伐林木的手续,真不知道当地林业管理人员是真看不见,还是有别的不为人知的缘故。

  记者随即拨打了110报警,然而记者在现场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看到有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查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勉县林业局进行采访。该局林政科科长刘明汉告诉记者,新铺、驿坝、熊家坪、土车坝一带均属天然林,近期县林业局没有给该地段林地任何人办理过砍伐手续,可以肯定,记者看到的土车坝砍树毁林行为属于非法无证滥伐。刘科长说,目前林业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往现场进行调查,按照相关法规,滥伐10立方以上或盗伐2立方天然林木将进行立案,并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在看过记者现场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后,刘科长感叹地说:这样肆无忌惮地乱砍滥伐天然林木,是自己从事多年林业工作也前所未见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砍伐 天然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