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兽医为老虎臀部更换人造关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10:18  中国日报网站
德国莱比锡大学兽医首次为一只母老虎更换了一个人造关节。 德国莱比锡大学兽医首次为一只母老虎更换了一个人造关节。

  俗话说,老虎屁股摸不得。但德国莱比锡大学一群“胆大妄为”的兽医却给一只母老虎实施了臀部手术——为它换了一个人造骨头关节。这是世界上首例为老虎更换人造关节的手术。

  据英国《卫报》1月30日报道,德国东部哈勒动物园有只名叫“姑娘”的8岁马来虎。去年春天以来,“姑娘”的右臀部一直遭受关节炎的折磨,于是莱比锡大学兽医决定为其动手术。

  手术过程并不轻松。莱比锡大学发表声明称,在上周进行的3个小时的手术中,“姑娘”的心跳一度几乎停止,所幸麻醉师米阿勒夫成功将其救活。“姑娘”目前在动物园隔离修养,它在今后6周内将受到严密监控。如果术后恢复良好,这只马来虎很可能带着人造关节直到寿终正寝。

  莱比锡大学的兽医们认为,这是全球首例为老虎换人造关节的手术,类似手术此前只在狗身上进行过。虽然“姑娘”的手术费用昂贵,但因为马来虎属于濒危野生动物,兽医们决定免除动物园的所有医疗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虎 关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