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亚马孙雨林旱灾导致数百万棵树枯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2:09  人民网
这是2010年11月3日拍摄的巴西北部亚马孙州卡皮兰加湖干涸河床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这是2010年11月3日拍摄的巴西北部亚马孙州卡皮兰加湖干涸河床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人民网2月7日电 据来自里约热内卢的消息,巴西亚马孙地区遭遇百年来最严重的旱灾,今后几年那里可能产生50亿吨二氧化碳。这是亚马孙环境研究所和英国里兹大学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的。

  巴西亚马孙是人类的生态殿堂,它拥有世界上25%的饮用水,但是正面临干旱。由于缺少雨水数百万棵树已经枯死,今年几年这些枯树可能产生50亿吨二氧化碳,而不是吸收排放到大气层的温室效应气体。这涉及到受保护的亚马孙原始森林的80%,不包括被砍伐的部分。亚马孙河的主要支流之一内格罗河的水位已经下降到历史上的最低水平。居住在两岸的居民已经被迁走,留下的人没有水和电可用。

  环境保护者和科学家担心未来3月和4月的暴风雨,如同2005年发生的那样,当时风速达到每小时140公里,刮倒了6.63亿棵树,下了大雨。对此已经发出警戒。2005年的旱灾消灭了很多树,使原始森林面对风暴更为脆弱。人们担心这种现象极端气象重现。现在巴西一半地区遭受水灾,造成上千人死亡。几个月的干旱夺去了500人的生命。去年厄尔尼诺现象带来负面的后果。一些学者认为对于亚马孙正在发生的事情还需要更深入的研究。(管彦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亚马孙 雨林 旱灾 干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