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动物园为3只新生白虎宝宝急征狗妈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1:17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饲养员在给白虎宝宝人工喂奶。 饲养员在给白虎宝宝人工喂奶。

三只虎宝宝在保育箱内,全身雪白的就是“雪虎”。 三只虎宝宝在保育箱内,全身雪白的就是“雪虎”。

  中新网无锡2月9日电 (孙权)记者获悉,9日凌晨三只白虎宝宝喜降无锡动物园,其中一只还是稀有的“雪虎”。因母虎不哺乳,动物园方面紧急征集哺乳期的狗妈妈代哺。

  据介绍,自无锡动物园搬迁至今,该母虎已是第二胎生育。第一胎白虎刚在春节期间度过了它的百日纪念。9日凌晨1点40,第一只白虎降生后将近两个小时,母虎都未及时对白虎宝宝进行哺乳,守候了一夜的饲养员不得不进入场馆,把小白虎抱出。

  随后的一个多小时,母虎又生了两只小白虎。三只小白虎为一公两母,其中一只为“雪虎”,是白虎基因进一步变异的结果,出现概率为十万分之一,是一种全身皮毛都是纯白的珍稀虎种,其毛色比白虎更加洁白,条纹也显得不明显,可谓白璧无瑕,完美无缺。

  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白虎宝宝出生后,虎妈妈一直不哺乳,导致三只白虎宝宝处境危急。动物园专家于是联系了该市马山奶牛场,该奶牛场立即无偿为新生虎宝宝提供新鲜的牛初乳。目前三只白虎宝宝体质良好,但抵抗力较差。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市面上出售的乳制品多是针对人类使用的,并不适合虎宝宝作为奶源,动物园方面希望哺乳期的狗成为合适的替代奶源。动物园现面向社会征集处于哺乳期的中小型犬作为“奶妈”,性情温顺,具有良好的母性,目前三只小白虎每天需要的奶量为500毫升左右。动物园会对母犬进行体检,身体条件符合的话,它就能正式走马上任给小白虎们当“奶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白虎 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