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咸阳截获6件濒危野生动物玳瑁工艺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09:58  华商网-华商报 官方微博
资料图:玳瑁标本 资料图:玳瑁标本

  本报讯 (记者 耿彦红)记者从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春运期间,检验检疫人员在咸阳国际机场对来自新加坡的MU5094航班入境行李查验过程中发现,一名入境旅客携带有6件玳瑁(音:dàimào)工艺品。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检验检疫人员对该批物品进行扣留处理。

  据悉,玳瑁在中国被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在我国广东惠州市建有保护玳瑁、绿蠵龟等海龟和其他物种的惠东港口海龟自然保护区。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等级中属于极危等级。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旅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动植物产品及其制品、海产品及其制品一律不准携带入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玳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