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为吸引游客欲改造阿尔卑斯山景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1:12  环球网
美轮美奂的阿尔卑斯山(资料图) 美轮美奂的阿尔卑斯山(资料图)

  不少人希望通过整容使自己获得更多吸引力,瑞士一些地区最近也想给阿尔卑斯山区“动手术”,但这个议案遭到环保组织的强烈抗议。

  据瑞士《新苏黎世报》14日报道,为吸引更多游客,瑞士人可谓绞尽脑汁,最终把目光聚焦到“整容方案”上。策马特地区准备在小马特洪峰峰顶建造一座117米高的尖塔。塔内设置一家酒店和一个餐厅。而且,该项目还将使小马特洪峰增高。同样,施托克峰也被当地管理部门列为改造对象。该项目计划穿透峰顶的岩面,在上面架设有钢筋骨架的透明U形观测台。项目负责人称,这座独特的钢体结构能让游客体验悬挂在几乎垂直的山壁上的感觉。预计这项改造可让当地新增10%的游客。

  类似改造项目一出台,立即遭到环保组织抗议。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分会、瑞士自然保护组织和瑞士景观保护基金会等组成反对联盟,并起诉到法庭。该联盟称,改造计划的真正目的是,当地企业欲借高海拔设施在竞争中保持领先,无视阿尔卑斯自然景观保护问题。“被毁坏的不仅是高海拔地带的自然景观,还有我们面对自然的态度。”这简直是一场“军备竞赛”。目前,瑞士法庭正在审理案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瑞士 阿尔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