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称全球空气污染导致蜂群数量骤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1:18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联合国环境署的报告显示,全球多国蜂群数量正在大量减少。 联合国环境署的报告显示,全球多国蜂群数量正在大量减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3月10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了一份有关近年来蜜蜂大量减少的原因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化学杀虫剂的大量使用、空气污染以及磁场改变等因素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报告还称,蜜蜂在粮食生产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球蜂群下降将危及粮食生产。

  报告的主要作者、来自瑞士蜜蜂研究中心的纽曼(Peter Neumann)博士在于日内瓦举行的发布会上指出,相比于其他农业动物,人类对蜜蜂的研究几乎为零,人类正在因为这类知识缺乏而蒙受损失,目前针对蜜蜂大量减少的现象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报道称,早在上世纪60年代开始,世界部分地区的蜜蜂等授粉昆虫数量开始减少,而且近些年来出现了加速的趋势,并且扩大到世界许多地区。

  环境署的报告显示,北美洲的蜂群减少开始于2004年,目前北美的蜂群数量已经降到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非洲的埃及、日本以及中国的西部和东部地区也都发现了类似的现象。

(编辑:SN027)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污染 蜜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