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海啸淹没中途岛导致数千只海鸟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1:42  国际在线 官方微博
海啸巨浪致使许多鸟类被淹死或被掩埋在废墟之下。 海啸巨浪致使许多鸟类被淹死或被掩埋在废墟之下。

此次海啸至少导致1000只成年和幼黑背信天翁以及成千上万只小鸟死亡。 此次海啸至少导致1000只成年和幼黑背信天翁以及成千上万只小鸟死亡。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官员表示,上周发生的日本大地震引发了海啸,海啸的巨浪淹没了中途岛(Midway),该岛是夏威夷群岛主岛西北部偏远的环礁岛,导致数以千计的海鸟丧生。

  报道称,海啸中高达1.5米高的海浪袭击了这块低洼环礁,致使许多鸟类被淹死或被掩埋在废墟之下。

  夏威夷和太平洋群岛国家野生动物保护项目的负责人巴里·瓦特·施蒂格利茨(Barry W. Stieglitz)表示,此次海啸至少导致1000只成年和幼黑背信天翁以及成千上万只小鸟死亡。

  据悉,当地时间11号,地震引发的海啸冲击了东岛超过60%的面积,而东岛正位于中途岛上占地近370英亩内的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海浪还冲击了砂岛20%的面积,砂岛位于环礁之中,面积约为东岛面积的四倍。(海澜)

(编辑:SN027)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