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总理普京探望2014冬奥会吉祥物雪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4:00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俄罗斯总理普京和濒危动物雪豹嬉戏。 俄罗斯总理普京和濒危动物雪豹嬉戏。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和2014冬奥会吉祥物的原型——濒危动物雪豹——嬉戏玩耍。这只雪豹在西伯利亚中部被发现时带着伤,当地科学家把它从偷猎者的手里救了出来,并给它取名为“Mongol”。

  普京在出访俄罗斯远东地区时,抽闲去看望了在哈卡斯共和国的Mongol。官方网站上的声明称普京乘坐一辆雪地汽车进入了自然保护区,“决定去看看对雪豹的研究”。

  这位柔道黑带级俄罗斯领导人,也有热爱动物的柔情一面。去年,普京宴请了那些致力于拯救濒危野生老虎的地方官员首脑;他还曾克服恶劣环境下海研究鲸鱼。

  上个月,雪豹入选为索契冬奥会的吉祥物之一,另外两只吉祥物是北极熊和野兔。雪豹在国家电视台实况转播票选吉祥物时,以28%的得票率当选。

(编辑:SN027)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雪豹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