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熊猫美兰带头响应地球一小时(图)

资料图:大熊猫美兰 资料图:大熊猫美兰

  “地球一小时”成都官方熄灯活动将在大熊猫基地举行

  成都今年将在主城区投放6万辆公共自行车,倡导低碳出行

  早报讯 (记者 李庆)“地球一小时·2011”成都市官方熄灯活动将于3月26日晚在成都熊猫基地举行。成都熊猫基地昨日表示,“地球一小时”全球推广大使大熊猫美兰将关掉正在融化的七彩冰雕熊猫群光源,使其停止融化,并在“地球一小时”之际代表动物界向人类发出吁请:“保护不好黑白的我,世界将失去全部的颜色”。

  此次“地球一小时”活动将请来10位环保达人来到成都熊猫基地,他们将介绍各自对环保的态度。届时,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代表将介绍“地球一小时”及对成都率先加入的致谢。在熄灯活动之前,现场嘉宾还将在主背景板上签下环保理念。

  与此同时,成都市政府还将宣布这座城市的一个环保改变:今年将在全市主城区投放60000辆公共自行车,设置上千个自行车租赁点,倡导市民低碳出行。“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年首次提出了“超越一小时”的口号,而这也是中国众多城市今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亮点和重点,表现出相关政府工作和民间行动越来越着眼于长远和民生。

  据了解,中国内地城市的许多标志性建筑或景观将成为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角”,从而进一步在社会大众中普及环境保护意识和节能减排的紧迫感。这些建筑或景观包括:北京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中国内地目前最高的建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及其周边的标志性建筑金茂大厦和东方明珠,广州塔,西安大雁塔等。

  名词解释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

  各地行动

  ■上海 承诺今年新建城市绿地1000公顷

  ■扬州 计划用两年时间树立一万个“绿色家庭”

  ■南京 计划在社区大力推广垃圾分类

  ■重庆 计划今年完成10万户“一户一表”改造工程

(编辑:SN04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熄灯一小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