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台州垃圾场焚烧垃圾熏死国家保护动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04:37  都市快报
村民在焚烧垃圾以减小体积 村民在焚烧垃圾以减小体积

  垃圾焚烧有多毒?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尸横遍野

  新闻第一人称

  记者 孙自鸣

  2002年,台州市林业局在黄岩区院桥镇洋岙村设立台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中心占地15亩,主要工作是接收救治国家、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

  昨天,该救护中心负责人来电,投诉附近垃圾场焚烧垃圾,导致不少国家保护动物被熏死,令人痛心。

  王达秀负责野生动物的救治和喂养,他说:

  垃圾场是2010年年初开建的,正对着垃圾场的救护中心,当年5月份投入使用,隔三差五有人焚烧垃圾。

  烧垃圾的时候,浓烟滚滚,救护中心到处都是烟,让人受不了。我们的门卫嫌太臭太难闻,干脆辞职了。

  一有烟飘来,动物们就病恹恹的,耷拉着脑袋,小猕猴表现更明显,闻到烟就会捂着肚子满地打滚。

  2010年5月底,救护中心放养野鸭的地方“尸横遍野”,刚孵出来的小野鸭,死了500多只。

  随后,中心收治的草原雕、苍鹰、猫头鹰等十几只动物也相继死去。这些动物可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啊,太可惜了。野生动物需要洁净的空气,本来就是被救助的,生命脆弱,哪受得了烟熏啊。

  垃圾场是洋岙村的隔壁村建的,在两村交界处,占地200多平方米,露天、四周砌了围墙,后来因为垃圾越堆越多,围墙加高到了2米5。“垃圾堆不下,随时会被焚烧。”这让王达秀十分担忧。

  昨天,垃圾场所属村的村支书郏国海说:

  我们只是生活垃圾,虽然也贴了告示严禁焚烧,但没什么效果。一些小企业偷偷将垃圾运到这里来,如鞋厂的边角布料、塑料制品等。垃圾堆不下,便点火焚烧,减小体积。堆不下的垃圾,会侵占农田,有时候老农也会焚烧。

  对于垃圾焚烧的问题,城里的环卫部门和当地环保部门都表示,这不是他们的管辖范围。

  前段时间,院桥镇政府的领导说,已经做工作,动员村里将这个垃圾场搬走,远离救助中心。昨天,镇领导还是这么个意见。

  但村里也有自己的苦恼,村干部说:

  每年清理垃圾的费用高达上万元。问题是,外来垃圾很多,所以清理工作量就增加了,需要更多钱。

  建这个垃圾场,包括征地用了5万多元,现在异地重建的钱谁出是个问题。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垃圾 焚烧 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