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赠港大熊猫盈盈可能怀孕 预计7月确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09:29  中国新闻网
2007年,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中央政府将“乐乐”和“盈盈”这对大熊猫赠送给香港。两只熊猫落户香港海洋公园,受到香港市民的喜爱。   2007年,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中央政府将“乐乐”和“盈盈”这对大熊猫赠送给香港。两只熊猫落户香港海洋公园,受到香港市民的喜爱。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宝大熊猫疑似有喜。在香港、现时5岁的大熊猫乐乐和盈盈于上月再次交配后,目前已出现怀孕征象。

  海洋公园动物及教育执行总监蒋素珊表示,目前盈盈只是出现假怀孕迹象,即其体内荷尔蒙雌激素维持高水平,只可以说是有可能“有喜”,最快仍需待7月才可揭盅。

  大熊猫乐乐和盈盈于今年3月首次“洞房”,可惜未能“圆房”。至今年5月,乐乐和盈盈再次交配,目前盈盈已出现假怀孕迹象。但蒋素珊表示,熊猫一般都会出现假怀孕迹象,因此目前仍未能确定乐乐和盈盈是否有喜。而熊猫怀孕期由70日至300多日不等,因此最快需待7月才可确认“喜讯”。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5岁的熊猫年纪尚少,而且目前全球仅得一只熊猫能在5岁时已生育。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熊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