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半数以上湖泊出现轻度污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09:38  新华网
洪湖素有“中南之肾”之称,但受干旱及污染的影响,洪湖湿地的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洪湖素有“中南之肾”之称,但受干旱及污染的影响,洪湖湿地的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湖北省环保厅了解到,湖北省控11个湖泊的15个水域中,有9个水域出现总氮、总磷超标。“千湖之省”超过50%以上的湖泊出现轻度污染。

  据湖北省环保厅此前公布的《湖北环境质量状况2010》显示,省控11个湖泊的15个水域中,水质为Ⅱ类、Ⅲ类的占到46.7%,水质为Ⅳ类、Ⅴ类和劣Ⅴ类的占到53.3%。水质符合功能区划标准的水域占40%。湖泊的水体呈现中度以上营养化的达到13个,其中荆门市长湖水域处于中度富营养化状态。

  湖北第一大淡水湖洪湖水质总体污染,Ⅳ类水质占75%,主要污染物为总磷,五日生化需氧量和总氮,水体中营养状态。

  作为全国保护最好的内陆湖之一、湖北第二大淡水湖梁子湖,2009年所有监测点水质为Ⅱ类,2010年有三个监测点水质下降为Ⅲ类,且水体处于中度营养化状态。

  据介绍,造成湖泊污染的主要原因是工业排放和农业面源污染,其中农业面源污染有加剧的趋势。(记者 黄艳)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水污染 洪湖 湖泊 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