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居民生活用水拟实行阶梯水价制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漫画:居民生活用水超过基本定额标准的,加价收费。 漫画:居民生活用水超过基本定额标准的,加价收费。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本年度立法项目《广州市水务管理条例(草案)》已获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并在广州人大网上征集意见。该条例草案规定,广州居民生活用水拟实行阶梯式计量水价制度,超过基本定额加价收费。

  超过用水定额加价收费

  条例草案规定,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式计量水价制度。居民生活用水在基本定额标准以内的部分,按照基本水价交费;超过基本定额标准的,加价收费,由供水企业在收取水费时代收,全额上缴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用于供水、节水的相关工作。

  据了解,居民生活用水基本定额、具体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将由广州市物价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市水务行政主管部门拟定后,报广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公布施行。

  公共供水区禁采地下水

  条例草案规定,地下水限采区的年度取水计划以及取水许可总量,不得超过其限取水总量;在地下水禁采区,除消防、抗旱、施工安全等应急取水外,禁止开采地下水;原已经批准取水的,应当封闭原水井。在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能够满足用水需求的区域,禁止开采地下水。

  条例草案还规定,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的河道、河涌,除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和省实施管理的之外,也将按以下规定实行分级管理: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的白坭河、珠江干流广州河段,由市水务行政主管部门按省人民政府赋予的权限管理;流溪河、增江河、新街河干流,由市水务行政主管部门管理;上述以外的其他河道、河涌,依照属地原则由所属区、县级市水务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具体管理工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 阶梯 水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