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全球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5:36  新浪环保
“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在意大利 “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在意大利

乐施会德国在柏林的勃兰登堡门前上演了默 剧,为GROW粮食公正倡导项目“助兴” 乐施会德国在柏林的勃兰登堡门前上演了默 剧,为GROW粮食公正倡导项目“助兴”

乐施会的志愿者在地标经典“伦敦之眼”下 举行了“野餐”,宣传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乐施会的志愿者在地标经典“伦敦之眼”下 举行了“野餐”,宣传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饼干,对话和农作物——“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新西兰启动

  在全国,数以千计的上班族在码头、车站、市中心等地受到了穿着““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T恤衫的乐施会员工和志愿者们的欢迎。我们向他们派发印有倡导信息的“安扎克饼干”(安扎克饼干也称澳纽军团饼干或战士饼干。这种饼干能保存较长时间,传说是妇女烤来送给海外作战的士兵当干粮的),同时借这个机会向他们介绍“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活动。

  “人们对我们的所说的事情非常感兴趣——他们不断提问,打听哪儿能索取更多信息,还很好奇为什么乐施会关注粮食公正议题。另外由于大家都爱免费的饼干,所以很容易获得大家关注。”

  稍晚在奥克兰繁忙的Chancery地区,乐施会的成员又通过戏剧的形式表演了大宗农产品交易是怎样影响到小农户的。人群聚集起来后,乐施会新西兰“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倡导总监John Stanfield向公众和媒体介绍了我们的项目,“人们因为气候变化而挨饿,因为他们的农作物被申请了专利而挨饿。乐施会新西兰希望“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能够成为政府作出行动的动力。”

  澳大利亚“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在澳大利亚,作为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启动的一部分,乐施会主办了以“食物的未来”为主题的论坛。来自学界、政府,非政府组织的超过一百人代表他们的机构参与到了活动中。

  活动中,人们探讨了“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的核心议题:发达国家对食物的过度消耗,对小农户的支持,气候变化等。大家也探讨了可能的解决办法。

  意大利“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在罗马,来自全世界的人们聚在一起品尝一顿由意大利演员Serena Autieri和一位意大利大厨掌勺的宴会。同时,在整个意大利到处都有支持“GROW粮食公正倡导”的活动,怀着对改变的热情,大家都在说同一件事——为了全世界每个人的“更好的食物”。

  乐施会的项目官员Valentina Montanaro说:“每天晚上有十亿人饿着肚子睡觉。而我们明明能够生产足够的食物,出现这种情况是整个世界的耻辱。”

  印度“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乐施会印度在德里,孟买等六个城市启动了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并且邀请了音乐家Sandeep为“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谱了主题曲“Roti Rooti”,Sandeep介绍说:“Roti Rooti, 包含了所有的议题——饥饿,农地减少,妇女在农业中的角色,饱足和饥馑的对立,解决我们面对问题的政治意愿等。它展现了政治力量和粮食政策之间微妙的关系,还展示了饥饿造成的影响。”

  比利时“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乐施会比利时在布鲁塞尔为欧洲巨头们组织了一个工作午餐。这些巨头们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意大利总统贝鲁斯科尼等。乐施会要求他们携手为90亿人制定一份菜单——这是我们到2050年将面对的人口数字。

  乐施会比利时的粮食问题政策顾问Thierry Kesteloot说:“国家实力、政策和金融的有效结合本可以让欧盟有潜在能力主导粮食安全这个问题的。但是,当世界渐渐深入一场本可以避免的危机的时候,欧洲却在餐桌上打盹。”

  南非“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在南非,“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的启动仪式的主角是整个非洲各地有代表性的食物。舞蹈团体“非洲之矛”也在活动上表演。“非洲之矛”的领队Mmotsi Nobela表达了他对“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的支持:“呼吁政府重新审视在粮食系统方面的策略。很明显,现在这个系统并不能帮助穷人和穷国。只能够让大型跨国公司从中渔利。”

  南非是第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主办国。在12月的德班大会上,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将借机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在气候变化和粮食问题之间建立联系。

  荷兰“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在荷兰,粮食公正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荷兰明星Dolf Janssen也公开支持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在随后的Pinkpop音乐节上,乐施会也将把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带给所有的音乐爱好者们。

  坦桑尼亚“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在坦桑尼亚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得到了当地组织的强烈支持,演员Stephen Kunabma和乐施会一起揭开了活动的序幕。

  参与者们讨论了粮食安全对农村社区的影响,从乐施会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为何乐施会要开展这样一个活动。

  Kunabma先生和乐施会一起去往农村社区探访,尤其目睹了妇女如何被粮价,气候变化和小农经济所影响。Kunabma说:“当我们这些住在城里的人们谈论早餐和正餐的时候,在农村的人只有粥可吃。他们的生活受到气候变化的严重影响,粮食安全议题对于农村地区来说是非常真实的事情。”

  爱尔兰“GROW” 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乐施会爱尔兰的项目官员们在都柏林和贝尔法斯特的街头“招待”90亿人。巨大的地球吸引了路人的注意力,并把他们的好奇心引导到整个世界的粮食问题。

  英国志愿者研究对策来推进“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英国乐施会志愿者在曼彻斯特集会讨论如何完善问题重重的国际粮食系统。首先得让大家意识到全球有1/7的人口每天在饥饿中入睡。其次需要确保全球的粮食公正分配并尽可能减少浪费。再次,增加对科技的投入,用以扶持小农户和发展灌溉技术。最后,要让粮食市场运作透明化和规范化。这个方案还需要对当地农业的支持。全英数百人参加了这次餐会。

  印度尼西亚记者参与“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讨论

  一部分印度尼西亚记者受邀参加了“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讨论,在会上,他们讨论了乐施会工作报告以及对食品公正问题的看法。

  色彩、音乐、戏剧:尼日利亚的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宣传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志愿者的歌舞和戏剧表演,他们用他们的热情和创意感染了现场观众。第二部分是志愿者向观众阐释食品安全问题,他们强调了媒体的作用,参与者都表示非常期待“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的启动。现场还发放明信片呼吁帮助小农业者。

  肯尼亚:得到食物是我们的权力

  在内罗毕的庆祝活动一直持续到深夜。活动由肯尼亚著名女歌手开场,接着来自20多个非洲国家的200多名观众载歌载舞的庆祝持续了数小时。与会者发言呼吁大家联合起来帮助妇女农业者,因为在非洲妇女很难获得土地和其他农业资源。这次活动的另一项内容是倡导遏制飞速增长的粮食价格,以保障粮食安全。非洲是世界上遭遇粮食不公最严重的地区,从50年前第一个非洲国家独立至今仍有很多非洲儿童遭受饥饿。如果一直需要依靠外界的粮食帮助非洲就永远不可能实现真正的独立。

  塔吉克斯坦开展“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一场围绕着农业改革、气候变化适应、市场渠道和安全种子储备等问题的讨论在塔吉克斯坦展开,政策制订者、妇女小农户和乐施会代表参加了讨论。

  危地马拉开展“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危地马拉鼓励参加论坛的与会者参与粮食安全问题的讨论,帮助解决危地马拉及全世界共同面对的粮食问题。(在)危地马拉(的)乐施会和当地合作伙伴的负责人倡导大家不仅要分析食品系统的问题,同时也要讨论食品安全问题的公共政策。1992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里戈韦塔•门楚发表了讲话,她说饥饿是反人道的,现在是社会联合起来对抗饥饿和粮食不安全问题的时候了,同时她也呼吁政府为农村发展制订法律。

  加拿大志愿者扮演豆荚、玉米和胡萝卜宣传“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加拿大支援者扮成食物,并贴上“你买不起我”,“由妇女种植”,“是权力不是奢侈”等标签在全国推广“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在多伦多,一个由植物构成的“GROW”雕塑引发了很大的关注。媒体无一例外进行了报道,这次活动在加拿大取得了全面的成功。接下来加拿大西部各省还会有更多的活动,请持续关注。

    背景资料

  根据国际发展及人道援助机构乐施会(微博)最新的分析显示,目前世界面对的粮食系统失衡以及持续的环境危机,使得全球几十年来对抗饥饿所取得的进展出现大倒退。持续波动的粮食价格和循环出现的区域性粮食危机,将进一步令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饥饿之中,而解决危机的办法只有改变我们当下生产和分配粮食的方式。为解决全球饥饿问题这一长远目标,乐施会6月1日正式在全球发起“GROW”粮食公正倡导活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粮食危机 粮食公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