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首次人工授精孵化丹顶鹤身体状况良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丹顶鹤宝宝 丹顶鹤宝宝

  本报讯 (记者 肖陆军 通讯员 李木生 摄影报道)深圳野生动物园首次人工授精孵化出丹顶鹤宝宝,目前出生61天的丹顶鹤宝宝长势喜人,身高40厘米,体重约1000克,身体状况良好。

  昨日下午,记者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小园里看到,这只小丹顶鹤全身的绒毛呈黄褐色,喙部泛红。小家伙正在晒太阳,精神显得格外的抖擞。饲养员说,目前还不能辨出小丹顶鹤的性别,但是小家伙身体各项指标合格,非常健康。待其长大后将进入展览区与游客见面。

  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专家董建秀介绍,丹顶鹤是一种对爱情忠贞不渝的动物,严守“一夫一妻制”,每年产蛋一次,每次仅两枚。动物园的雄鹤“欢欢”与雌鹤“乐乐”夫妇7年前来到深圳,产下的蛋一直没有受精。今年4月初,饲养员发现丹顶鹤“欢欢”“乐乐”夫妇有对鸣、追逐、共舞等繁殖前行为,决定为它们进行人工授精。经过33天的人工孵化,一只小丹顶鹤终于在4月26日破壳而出,这是深圳首次人工授精孵化出的丹顶鹤。

  董建秀对记者说,采用“人工授精”繁殖动物虽然在理论上早已突破,但实践操作中要求较高,很难成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丹顶鹤 人工授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