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玉山公园发现巨型黑熊 比同类大1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09:16  中国新闻网
屏科大研究黑熊团队,在玉山公园拍到一只巨熊庞大身躯,估计有160公斤以上。 屏科大研究黑熊团队,在玉山公园拍到一只巨熊庞大身躯,估计有160公斤以上。

青刚栎果实10月至来年1月成熟,是保育动物台湾黑熊的最爱。 青刚栎果实10月至来年1月成熟,是保育动物台湾黑熊的最爱。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玉山公园有“巨熊”出没,屏科大研究团队以红外线自动相机,在大分山区拍到它的身影,分析体重有160公斤以上(野外平均体重约为90公斤);屏科大教授黄美秀说,“这是我多年来在野外记录到最大的一只公熊”。

  玉山公园管理处昨天呼吁“巨熊出没,游客请注意”。玉管处委托屏东科技大学野保所进行“台湾黑熊族群生态及遗传状况评估研究”,黄美秀研究团队指出,巨熊去年底经常出没于大分山区研究基地附近。

  特生中心前副主任杨吉宗由“巨熊”壮硕体躯,估计体重重达160公斤,“真是难得一见的巨熊”,比一般黑熊大近一倍。

  黄美秀、杨吉宗说,这只黑熊长得这么壮硕,应与食物来源青刚栎丰收、加上大分地区野外自然资源丰富有密切关系。青刚栎果实是黑熊重要食物,每年10月至来年1月成熟。

  玉管处秘书林文和说,黄美秀团队从2008年到2009年初调查大分山区族群,统计大分山区黑熊有160只, 台湾约300至500只,数量成长很多,显示黑熊保育已获丰硕成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黑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