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人士自建垃圾处理站首获官方支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03:50  京华时报
民间环保人士驴屎蛋站在自己投资建设的“绿房子”门口。“绿房子”是对要焚烧垃圾的一个“预处理”系统,能把“湿”垃圾脱干,污水会排出下水道。万丹妮 韩柳洁 摄   民间环保人士驴屎蛋站在自己投资建设的“绿房子”门口。“绿房子”是对要焚烧垃圾的一个“预处理”系统,能把“湿”垃圾脱干,污水会排出下水道。万丹妮 韩柳洁 摄

民间环保人士驴屎蛋站在自己投资建设的“绿房子”室内。 民间环保人士驴屎蛋站在自己投资建设的“绿房子”室内。

  本报讯 (记者 文静)著名民间环保人士黄小山(网名驴屎蛋儿)(微博)筹建的“绿房子”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绿房子”是否能获得政府认可一直没有定论。昨天,市容委固废处官员及多名环卫专家参观绿房子,并明确表态将全程参与绿房子的数据研究和分析,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全面配合支持绿房子。

  昨天,市容委固废处负责人带领北京市环境卫生设计科学研究所的多名专家共同来到小汤山纳帕溪谷的绿房子实地参观。市容委固废处官员明确表态,将为“绿房子”提供分类垃圾桶、电瓶车等实际需要的设备。此外,还将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全面配合支持绿房子。“如果有其他方面的需求也可提出来,政府帮助解决”。市容委高级工程师、著名垃圾问题专家王维平表示,“绿房子”这个事情肯定要支持,因为是好事,一个普通居民能够做起来,政府当然会全力支持。

  北京市环卫研究所高工关文敏表示,“驴屎蛋儿的绿房子将来积累的数据,我们很感兴趣。他本人也希望我们给提建议,到时候我们肯定要帮助他分析,同时,这个数据对北京市其他在做垃圾分类的小区肯定会有参考和帮助。”

  听到市容委官员和专家的表态,驴屎蛋儿说,有了政府的支持,他现在信心更足,更有动力了。

  据悉,下月1日起,志愿者将和驴屎蛋儿一起为周边居民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和数据分析。

  ■链接:“绿房子”

  “绿房子”是由驴屎蛋儿筹钱建设的一个垃圾分类处理项目,将在小汤山的300幢别墅、600个回迁户和一个中型农贸市场内进行试点。由驴屎蛋儿自己设计建造,面积20平米左右。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