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明星海豚误吞塑料瓶流泪接受救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0:43  中国新闻网
琳达在接受治疗过程中流下了眼泪。中新网发 黄佳健 摄 琳达在接受治疗过程中流下了眼泪。中新网发 黄佳健 摄

琳达在众人的按压下接受治疗。中新网发 黄佳健 摄 琳达在众人的按压下接受治疗。中新网发 黄佳健 摄

  中新网杭州8月1日电 (记者 夏毅)8月1日下午,误食游客投入的矿泉水瓶、生命垂危的杭州明星小海豚琳达在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接受救治,最后现场取出了矿泉水瓶,让在场的很多人松了一口气。

  据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的驯养师介绍,昨天下午他们发现海豚琳达异常兴奋,上前查看发现海豚将游客所扔的矿泉水瓶当做玩具或是食物,在那咬食和玩耍。驯养师立即跳入池内与海豚抢夺矿泉水瓶,在抢夺的过程中琳达将矿泉水吞食进了胃部。

  该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当晚为琳达做了胃镜检查,确定了矿泉水瓶在胃部的具体位置,并24小时对它进行监护,以防琳达出现较大的不适症状时可以及时救治。

  据了解,琳达今年6-7岁,相当于人类的15-16岁。1日下午4点30分,杭州萧山医院的肠道科陈锦龙主任来到海洋公园对琳达进行救治,由于海豚体积庞大,且肠胃与人类有一定的区别,医生在对其治疗时较为困难,终于经过半小时的努力将异物顺利取出。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动物部主任刘胜鑫告诉记者,近年来在游客游览的过程中往往会产生很多生活垃圾,比如矿泉水瓶、塑料袋、食品袋、弹球甚至是电池、硬币等等,而这些一旦出现在海豚或是其它动物的池内都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呼吁游客文明参观,珍惜、爱护海洋动物。”(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豚 动物伤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