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马尼拉动物园被指动物生存环境窘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09:40  中国新闻网
8月3日,菲律宾马尼拉动物园的“动物明星”大象马利正在接受饲养员和游客喂食。中新社发 张明 摄 8月3日,菲律宾马尼拉动物园的“动物明星”大象马利正在接受饲养员和游客喂食。中新社发 张明 摄

  中新社马尼拉8月3日电 题:马尼拉动物园:直面非议 艰难求存

  中新社记者 张明

  近来陆续有动物权益保护组织指责马尼拉动物园“环境恶劣”,甚至呼吁当局关闭,让这家全菲律宾最古老的动物园饱受争议。

  马尼拉动物园园长马尼波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经营状况欠佳、资金压力较大,但动物园仍会坚持下去,并努力改善园内动物生存条件。

  这家建立于1959年的动物园总面积5.5公顷,是菲律宾历史最悠久也是最受民众欢迎的动物园。一组该园动物生存状况窘迫的照片日前网络曝光,并引发一场网络签名请愿活动。甚至有民间组织跑到动物园大门口示威抗议,要求马尼拉市长林雯洛永久关闭该园。菲律宾总统府也发表声明表示关切,但林雯洛已明确表态,在其任内绝不会考虑关闭。

  马尼波对此回应说,这些建议“违反市民的意愿”,多数市民希望能够继续保留马尼拉动物园这样一份遗产,许多游客喜欢来这里游玩,因为“这里的门票很低,而且动物生存状况真的很好”。

  马尼波透露,动物园每年预算约5000万比索,其中约4000万比索用于动物食物和维修费用,“我们只有运营、维护的资金,没有发展资金”。该园每年接待访客约150万人次,门票等各种收入总共约3500万比索,资金缺口由马尼拉市政府政府拨款填补。

  马尼波介绍说,动物园共有120种约700头(条)各类动物,但因资金吃紧,园方没钱引进新动物,只能用自己拥有的动物与其它动物园交换。动物园里唯一的一只大象、最受访客欢迎的动物明星“马利”3岁入园,已经上岗31年,而这种大象预期寿命一般为35到40岁,所以“马利”已到“英雄迟暮”之年,但园方没有充足的经费为它引进接班者。

  尽管面临资金窘境,马尼波称,不会向来访的游客发起募捐筹集资金,因为游客是买票来玩的。他透露,园方拟定了很多计划改进动物园条件,已经与一些私营企业进行联系,并得到正面回应。

  采访结束后,马尼波热情地当起向导,带着记者实地考察园里动物的生存状况。据记者所见,当天虽然下雨,但园内动物所居住的圈舍仍相当整洁。

  “我们会和旅游部联系,把马尼拉动物园作为景点推介给来菲律宾的外国游客”,马尼波一路上不时向记者诉说他的发展大计。(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动物保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