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究发现鸟类存在暴力循环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9:39  EP环保网
鸟类在年幼的时候如果受到成年鸟的“欺负”,幼鸟长大后也会“欺负”其他小鸟。 鸟类在年幼的时候如果受到成年鸟的“欺负”,幼鸟长大后也会“欺负”其他小鸟。

  【EP环保网报道】据合众国际社消息,近日,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鸟类中也存在“暴力循环”,即鸟类在年幼的时候如果受到成年鸟的“欺负”,幼鸟长大后也会“欺负”其他小鸟。

  美国维克森林大学的科学家对南美东太平洋地区的纳斯卡鲣鸟定殖进行了研究,发现幼鸟若被没有亲缘关系成鸟攻击后,长达后便会更加暴力,这表明了野生动物和人类一样,“虐待儿童”的行为很可能会传给下一代。

  “暴力循环效应是导致脊椎动物的社会行为多样性的主要原因,而对于鸟类而言,很可能是因为定殖密度过大,”生物学家戴维·安德森(David Anderson)称:“若幼鸟被攻击的次数越频繁,长大后攻击性更强。这是因为当幼鸟受到攻击时,体内压力荷尔蒙浓度将提高,当鸟成年后,这些荷尔蒙将引发鸟类的攻击行为。”(Casey)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生物多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