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上野动物园拟为超重大熊猫减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0:46  环球网
2011年2月正式入住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力力与真真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体重猛增。 2011年2月正式入住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力力与真真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体重猛增。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刘芳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2011年2月正式入住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力力与真真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体重猛增,动物园方面正在考虑给两只可爱的大家伙制定“减肥大计划”。

  据日本《日刊体育》报道,8月9日,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负责人表示,由于大熊猫力力和真真体重持续增加,已经超过正常标准,为了大熊猫的健康,将实施“减肥大计划”。

  9日当天气温高达摄氏33度,大熊猫的“别墅”内则一直保持凉爽的25度。下午3点是大熊猫的午餐时间,饲养员在憨态可掬的力力和真真面前分别放了10公斤鲜竹和2根大胡萝卜,玻璃墙外面站满了前来观赏的游客,他们举着相机争先恐后地拍摄大熊猫吃食的样子。不过,这两头大熊猫的食欲也太强大了,风卷残云般地将食物一扫而净,惹得观众哈哈大笑。

  可是,站在一片的饲养员仓持浩却一脸阴云。据仓持浩介绍,大熊猫的正常体重应当维持在100公斤至120公斤,7月25日,动物园给两头大熊猫做体检时发现,力力的体重早已飙升至147公斤,真真也达到129公斤。3月上旬,两个大家伙的体重还保持在134.4公斤和117.6公斤,区区半年时间,各自增重超过12公斤,不免令人担忧。同时,这在上野动物园历史上也是从未有过的现象。仓持浩接着说:“如果两头大熊猫的体重超过150公斤的话,很可能会影响繁殖。目前,只能通过节食来控制它们的体重了。”

  关于两个大家伙体重猛增的原因,仓持浩分析道:“大熊猫的5、6岁相当于人类的20岁左右,尽管已经停止发育了,但是食欲还是没有减少。而且,搞不好日本的鲜竹还挺符合它们的胃口,所以一下子就控制不住吃太多了。”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一天的食量为日本国产三个种类的鲜竹60公斤和玉米粉、大豆粉做成的高营养饼(每个0.25千克)4个。60公斤鲜竹是与中国方面协调后规定的,因此,如果节食的话应该会减少营养饼的量。

  不光是饲养员,连前往观赏的游客也明显地感受到两头大熊猫“发福”。4月1日前来游玩的埼玉市9岁的田边建吾小朋友也担心地说:“大熊猫长胖了,很可爱!可是,太胖了应该对身体不好!”由于这两头大熊猫的一个重大使命是在日本留下后代,因此,实施“减肥大计划”迫在眉睫。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熊猫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