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红外相机抓拍到大熊猫标记领地行为(图)

抓拍到的大熊猫 抓拍到的大熊猫

  扯树皮蹭屁股 熊猫在“圈地”

  三江保护站红外相机成功抓拍大熊猫标记领地行为

  因为警惕性高,野生大熊猫见人就躲,但安装在山林深处的远红外相机,却能捕捉到野生大熊猫的珍贵画面。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三江保护站获悉,野保人员8月9日从山中取出来的相片,完整记录下一只野生大熊猫“嗅味树”的行为,即通过撒尿、抓扯树皮、屁股摩擦等,在路过的大树上作标记。

  标记气味 雌雄目的不同

  这样的“嗅味树”,对不同性别的野生大熊猫来说,具有不同的含义。

  “雌性是通过标记气味,引起雄性的注意,而雄性则是占领地盘的。”三江保护站站长施晓刚说,野生大熊猫的标记行为大多集中在四五月份。

  8月9日取出来的照片,其拍摄时间是5月10日,地点位于三江中河杜鹃海子区域。通过照片上的形态,以及野保人员发现的大熊猫活动路径来分析,这只野生大熊猫跟去年拍到的那只野生大熊猫,并不是同一只。

  “这也就是说,在杜鹃海子区域近15平方公里内,目前生活着2只野生大熊猫。”施晓刚说,它们的活动区域有一定的重叠和交叉,但单从照片上,却无法确定这两只大熊猫的性别。

  封山保护 禁止游客参观

  施晓刚介绍说,“截至目前,我们在中河杜鹃海子区域,共发现了嗅味标记162处.。”

  为了让生活在此区域里的野生大熊猫,能更好地交配、繁殖,保护站已全面禁止外来游客进入鸡心包至杜鹃海子区域的旅游活动。

  “这样的封山保护行动,将一直持续下去。”施晓刚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黎 实习生 何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熊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