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长沙呼吁保护濒危野生江豚(图)

现场化身临时饲养员的张靓颖 现场化身临时饲养员的张靓颖

  本报讯 (记者 桑琴 实习生 夏慧中)8月16至17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微博)明星志愿者张靓颖(微博)和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一次名为“留住江豚的微笑”的寻豚之旅。昨日,寻豚之旅抵达长沙,张靓颖和志愿者们探访了WWF在长江中下游的江豚保护项目点,深入了解江豚及其栖息地现状,并共同发出了号召——保护江豚,刻不容缓!

  据专家预测,如果长江江豚的生存现状依旧,而不采取有利措施,长江江豚将重蹈白鳍豚的覆辙,在未来15年内灭绝。就此世界自然基金会组织了“留住江豚的微笑·爱豚联合行动”的活动,通过各活动及微博的广泛传播,吸引了社会广泛人士的关注。

  现场化身临时饲养员的张靓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每个人都可以为江豚保护做一点事情,比如少吃野生鱼类,减少使用含磷洗涤剂,保护水环境等。保护江豚其实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张靓颖说:“很多人觉得保护江豚和自己没有关系,只是保护一种很难见到的物种而已。但实际上威胁江豚生存的很多因素,比如污染,也在威胁着人类本身。江豚处于食物链的顶端,如果江豚消失了,意味着很多生命也会陆续从长江中消失。”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江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