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途企鹅北漂至新西兰昨日搭船返回南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0:03  新华网
8月28日,“北漂”到新西兰的帝企鹅在惠灵顿动物园的“冰屋”里休息。 新华社记者 刘洁秋 摄 8月28日,“北漂”到新西兰的帝企鹅在惠灵顿动物园的“冰屋”里休息。 新华社记者 刘洁秋 摄

这只昵称“快乐的大脚”的帝企鹅它是40多年来第一只自行从南极来到新西兰的帝企鹅。 新华社记者 刘洁秋   这只昵称“快乐的大脚”的帝企鹅它是40多年来第一只自行从南极来到新西兰的帝企鹅。 新华社记者 刘洁秋

  新华网惠灵顿8月29日电 (记者 刘洁秋 黄兴伟) 一只“北漂”到新西兰的帝企鹅29日“搭乘”新西兰国家水事和大气研究所的“坦加罗阿”号考察船,由惠灵顿出发踏上回归南极之路。

  这只昵称“快乐的大脚”的帝企鹅从南极“北漂”3000多公里,于6月来到新西兰北岛海滩,因误食沙子被带到惠灵顿动物园接受治疗和照顾。它也是40多年来第一只自行从南极来到新西兰的帝企鹅。

  在过去两个月里负责给“快乐的大脚”进行康复治疗的惠灵顿动物园首席兽医莉萨·阿吉拉将护送它回家。

  科考船预计在海上航行4天抵达南大洋海域后,工作人员将会把“快乐的大脚”放生。这一区域位于南极帝企鹅捕食范围内,研究人员希望“快乐的大脚”可以自行游回南极。

  阿吉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快乐的大脚”康复后身体状况良好,兴致很高,已做好了回家准备。惠灵顿动物园工作人员对此也很兴奋。在过去9周里,新西兰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许多民众给予“快乐的大脚”极大关注和支持。

  上船后,“快乐的大脚”居住在一个特殊设计的箱子里,能够让它保持“凉爽和舒适”。它还会携带一个卫星追踪器,以便研究人员和公众经由惠灵顿动物园网站了解它“回家”进程。

  帝企鹅是现存企鹅家族中体格最大的成员,喙部橙色,颈下一片黄色羽毛,最高可达1.22米,体重可达50公斤,主要分布在南极大陆及周边岛屿,以鱼虾为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企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