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闽江出现大面积死鱼 江水腐臭不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0:39  中国广播网
闽江数千万尾鱼基本死光。 闽江数千万尾鱼基本死光。

  中广网宁德9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3日),《新闻纵横》报道了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黄田镇到水口镇一带的闽江水面发生大规模死鱼现象,造成闽江江水腐臭不堪。而关于死鱼的原因,事故发生一个星期了,有关部门却一直没有一个确切的回答。

  昨天,福建省有关部门对死鱼事件进行了会商。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一直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梁卫浩。

  多部门专家会商无果 或于近日公布事件原因

  主播:昨天的会商有什么结果,死鱼的原因是不是已经查明?

  记者:昨天上午省海洋与渔业厅、省环保厅以及宁德市相关专家一起会商,并没有拿出最终的结果向公众公开。从我们采访得到的信息来看,应该会在未来一两天内,由省相关部门公布。

  昨天下午,由福建省政府一位副秘书长带领的福建省调查组来到水口镇,研究对策。包括由省海洋与渔业厅牵头,负责迅速查明网箱鱼死亡的原因;认真倾听群众的合理诉求,尽量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为防止死鱼影响环境,影响闽江水质,当地政府连夜组织开展死鱼的打捞与无害化处理工作。

  数千万尾鱼基本死光 损失惨重约两亿元左右

  主播:目前,死鱼的趋势是否已经得到控制?你在现场采访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黄田镇下游30多公里处的水口镇也出现了大规模鱼死亡事件,到昨天,数千万尾鱼基本全死光了,漂在闽江上,发出阵阵恶臭。这里养殖淡水鱼的规模比黄田镇大好几倍,损失也惨重得多,约在两亿左右。

  负债累累的村民非常彷徨。值得注意的是,在水口镇的下游雄江镇,昨天也出现死鱼现象,跟黄田、水口两镇的情况非常类似。我们将密切关注。很多渔民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们现在最希望政府做的就是尽快的拿出水质和鱼体的检测报告,公布死亡的原因,让他们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一句话点评:还百姓以真相,告渔民无言之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闽江 死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