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高龄大熊猫娅娅产下双胞胎幼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0: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娅娅产下的双胞胎幼仔中的一只,这只幼仔出生后即被送往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研究中心代哺。孟幻 摄   娅娅产下的双胞胎幼仔中的一只,这只幼仔出生后即被送往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研究中心代哺。孟幻 摄

动物园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器监控娅娅的情况。孟幻 摄 动物园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器监控娅娅的情况。孟幻 摄

动物园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清洗大熊猫食用的竹叶。孟幻 摄 动物园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清洗大熊猫食用的竹叶。孟幻 摄

  重庆市动物园6日对外宣布,该园饲养的大熊猫娅娅4日产下一对双胞胎幼仔,这也是11岁的“高龄产妇”娅娅生下的第三胎幼仔。

  这对双胞胎“国宝”出生后,重庆动物园根据娅娅和幼仔的实际情况,将第一只幼仔送往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研究中心代哺,另一只由娅娅自行哺育,并安排专门饲养员对母子24小时监护。

  娅娅曾在2006年产下一对双胞胎,2007年产下一只幼仔,到此次再次产下双胞胎,大熊猫娅娅已产下3胎5只幼仔。大熊猫一般在4、5岁时进入性成熟期,11岁的娅娅已步入中年,可谓“高龄产妇”。

  据重庆动物园介绍,目前全球圈养大熊猫总共300余只,娅娅产下的幼仔是2011年全球诞生的第19、20只大熊猫。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熊猫 产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