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怒江获救野生小猕猴向施救者点头致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0:57  云南网
可怜的小猕猴获救时冻得瑟瑟发抖。 可怜的小猕猴获救时冻得瑟瑟发抖。

  一只有3个月大,重约4斤的野生猕猴,被农用车司机装在了药材下面的车厢里,准备拿到怒江贡山来贩卖。昨日,当怒江边防支队丹珠检查室执勤官兵对这辆入境的农用车进行检查时,这只猕猴的叫声引起了官兵的注意,随即官兵解救了这只野生猕猴。

  当天,检查室官兵对一辆装满药材的农用车进行检查后准备放行时,突然听到有动物的叫声,仔细一听:“是猴子的声音!”叫声就从附近传来,官兵们判断猴子的叫声有可能是车子里传过来的。

  随后,官兵对车辆内货物进行再次检查,发现在车子最里面的角落躲着一只猴子,由于贡山天气较阴冷,加上坐在车里一路颠簸,猴子在车里冻得瑟瑟发抖,边防官兵急忙将猴子放在旧被子里包着,找来饼干等食物给猴子吃。猴子就像找到了主人,连连向官兵点头致谢。

  据农用车驾驶员友某交代,这只野生猕猴是从缅甸花200元钱买来的,准备拿到贡山来贩卖,顺便为自己增加点收入。据悉,野生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中国属于禁止贩卖物种。

  目前,猕猴已移交贡山森林公安处理。

  (崔敏 谢国强 黄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动物 猕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