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站出售保护动物续:卖家谎称系人工饲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0:41  东方网 微博
赶集网卖家开价1500元出售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晨报记者 陈征 赶集网卖家开价1500元出售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晨报记者 陈征

  东方网记者裘颖琼、吴颖9月8日报道:赶集网有网友公然出售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凤头鹰,引来谴责声一片。东方网记者今天发现,赶集网、百姓网等网站售卖保护动物的情况并非个别,有些甚至以“人工饲养”为幌子,声称不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条例。

  东方网记者发现,在赶集网的宠物分类里,除了凤头鹰外,还存在叫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的帖子;百姓网上也有“卖人工饲养的鹰”的帖子。

  一位杭州的王先生就在赶集网发帖称,“有当年的红隼转让,可以训练叫远和盘飞,有喜欢驯养的朋友请联系!”东方网记者拨打帖子中公布的电话后联系上了王先生,他表示自己售卖的是今年刚出窝的3个月大的红隼,雌的雄的都有,但目前货还未到,“周日才有货。”谈及货源,王先生并不避忌,笑着说,“有专人负责去打,拿到我这里卖。”他说,只要买家有意向,他可以托人从杭州带到上海,再确认交易地点。

  东方网记者从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了解到,不仅捕杀野生保护动物触犯法律,法规还规定,未经许可不得私自饲养鹰类动物。同时由于饲养鹰类需要相当的条件,申城市民也不可能获得相关许可。专家表示,所谓“人工饲养鹰类就涉及野生动物保护”的说法完全不存在,呼吁市民切忌购买野生保护动物,助长非法捕杀。

  此外,有网友在斥责卖家的同时,对于相关网站也提出异议。一些网友认为尽管赶集网发布了“免责声明”,称“任何透过赶集网的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均系用户自行发布,赶集网对其合法性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但是为贩卖非法物品提供平台,就没有责任了吗?

  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提议,市民若发现此类情况应该及时举报,便以主管部门及时查处。若有市民已经购买饲养野生保护动物,专家建议可直接与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机构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会上门了解情况,尚具有野外生存能力的动物将适时放生,已经丧失野外生存能力的动物则将送至动物园等机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野生动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