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途企鹅返回南极途中失去联系生死未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1:03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快乐的大脚”6月错误地游到了离南极3000英里(约4828公里)远的新西兰沙滩上——晕,俺这是在哪呢?   “快乐的大脚”6月错误地游到了离南极3000英里(约4828公里)远的新西兰沙滩上——晕,俺这是在哪呢?

外科医师正在为“快乐的大脚”做手术,以取出它所吃下的沙石、木棍等东西——疼死俺了,俺以后再也不贪吃了。   外科医师正在为“快乐的大脚”做手术,以取出它所吃下的沙石、木棍等东西——疼死俺了,俺以后再也不贪吃了。

康复后的“快乐的大脚”在科研船上准备再次奔赴旅程——俺想起一首楚辞,“风萧萧兮易水寒……” 康复后的“快乐的大脚”在科研船上准备再次奔赴旅程——俺想起一首楚辞,“风萧萧兮易水寒……”

“快乐的大家”戴着GPS项圈再次起航,但近日都未收到它的消息,希望它仍在快乐地前进着。 “快乐的大家”戴着GPS项圈再次起航,但近日都未收到它的消息,希望它仍在快乐地前进着。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2日报道,世界上最著名企鹅“快乐的大脚”日前成了世界上“最不幸”的企鹅:人们怀疑它在被放生后仅两周便成了捕食者的美餐。

  “快乐的大脚” 如今生死未卜

  这只名叫“快乐的大脚”的帝企鹅6月在离南极3000英里(约4828.03公里)的新西兰沙滩上被动物救护人员发现。当时的它因误把沙子当成雪而吃下了很多沙石、树枝,以致于病入膏肓。

  动物救援人员随即把它接回治疗,人类的外科医师为它做了4次手术才将它胃中乱七八糟的“食物”全部取出。经过两个月的修养,“快乐的大脚”戴上GPS项圈踏上了返乡之旅,奔赴南极。然而就在9月9日,来自这只帝企鹅的GPS未再传回信号。

  专家们猜测,如果是中途项圈发生了脱落,那么“快乐的大脚”就可能还在继续它的旅程;另一种可能则是它已经成为鲨鱼、海豹或逆戟鲸等大型捕食动物的腹中之物;第三种解释认为,有可能是由于“快乐的大脚”长时间呆在水下,使得卫星接收不到项圈发出的讯号。

  按国际条约规定,放生企鹅时不可以直接把企鹅送回南极,所以“快乐的大脚”必须靠自己回家。负责追踪“快乐的大脚”的饲养员和专家们一致认为,接下来的数天至关重要,“希望我们得到一个惊喜”。

  “快乐的大脚” 道别的那一幕

  “快乐的大脚”——这是2006一部知名影片的片名。在这部动画电影中,主人公就是一只会跳踢踏舞的帝企鹅。

  丽莎是“快乐的大脚”在惠灵顿(新西兰首都)动物园生活时的饲养员,她为“快乐的大脚”能重返自然而感到欣慰。

  丽莎回忆放生时的画面称:“一开始它还需要一点鼓励才能走出为它特制的木箱,但后来就进展得很顺利了。它以企鹅独特的方式从科研船的斜坡上滑下,刚碰到海面便奋力游去。”来自新西兰国家水利气象研究所的队员们及船上的其他成员都在甲板上向“快乐的大脚”挥手道别。

  担任当时放生任务的负责人向媒体透露称,在船上的时候,“快乐的大脚”除了在被喂食时给饲养员们惹了点小麻烦外,算得上是一位高素质的乘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企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