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环保工厂年处理3.6万吨一次性卫生用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9:40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5座工厂可以帮助减少11吨温室气体的排放。 5座工厂可以帮助减少11吨温室气体的排放。

共有5座此类环保工厂将在英国建立。 共有5座此类环保工厂将在英国建立。

英国一次性卫生用品回收再利用工厂。 英国一次性卫生用品回收再利用工厂。

工厂每年可以回收再利用3.6万吨垃圾。 工厂每年可以回收再利用3.6万吨垃圾。

  一次性卫生用品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污染了环境。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近日加拿大高科技回收公司在英国投资建立的新型环保工厂就能将尿不湿等一次性卫生用品回收再加工成纤维、塑料类产品。

  当今的主妇们宁愿花钱买尿不湿也不愿洗尿布,虽然省时省力,但确实不够环保。据估算,一个婴儿在学会自己“蹲马桶”之前,平均要用掉6000片尿不湿。英国每年的尿不湿消耗量高达30亿片,由此产生的垃圾多达50万吨。如果采用填埋的方式处理,一片尿不湿需要近500年才能降解。加上成人用尿不湿以及女士卫生用品等,一次性卫生用品所产生的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可想而知。

  日前刚刚建立的这家英国新型环保工厂,预计每年能回收再利用3.6万吨一次性卫生用品所产生的垃圾,主要从卫生间、医院、养老院和幼儿园收集而来。利用高科技工艺进行消毒、分类等处理后,从垃圾中提取出的纤维和塑料可以用来生产建筑用屋瓦、软管等。这一技术每年有望减少2.2万吨温室气体,相当于减少7500辆汽车的排放量。

  据悉,此公司计划投资2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亿元),4年内在英国建立起5座此类回收工厂。通过对一次性卫生用品的回收再利用,可以大大减少需要填埋或者焚毁的垃圾量,相当于每年可以减少11万吨温室气体的排放。这一环保工厂的建立对节能减排大有裨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梁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英国 垃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