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铜陵循环经济园日排万吨污水入长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9:39  中国经济网 微博
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园通过一根直径超过50厘米的塑料管道将污水打进园区外的一道明渠中,灰黑色的污水流速极快,水量很大。   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园通过一根直径超过50厘米的塑料管道将污水打进园区外的一道明渠中,灰黑色的污水流速极快,水量很大。

热气腾腾的污水流入一道宽达6米,高约3米的巨大暗道中。 热气腾腾的污水流入一道宽达6米,高约3米的巨大暗道中。

在长江边利群港务码头附近,灰黑色污水从暗道中流出,进入长江。 在长江边利群港务码头附近,灰黑色污水从暗道中流出,进入长江。

污水浩浩荡荡的注入长江,在江水上激起一片白沫。 郭嘉/摄 污水浩浩荡荡的注入长江,在江水上激起一片白沫。 郭嘉/摄

  10月24日,记者在安徽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园看到园区内多家企业排出的灰黑色污水经由约3公里长的暗道直接排入长江。附近村民向记者反映铜陵市循环经济园内有多家化工企业及废旧金属处理企业,他们的废水都不经处理直接排入长江,而且排量巨大,估计每天排入长江的污水都达到数万吨之巨。铜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分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自2005年循环经济园成立以来,一直没有污水处理厂,而铜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污水处理厂也未投入使用。 (郭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