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学者建议改造基因让人类变小以拯救地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5:03  国际在线 微博
美国学者建议改造基因让人类变小以拯救地球(图)

廖教授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3日报道,纽约大学哲学教授马休·廖(Matthew Liao)日前提出挽救地球的两种“方法”,第一种就是服用药物让人类戒掉吃肉的习惯,第二种则是对人类进行基因改造,让人类变得更小,减少人类活动对地球的破坏。

  廖与同事在《伦理、政策以及环境》杂志上发表论文,提出一系列让人听起来不怎么舒服的拯救地球的方式,包括服用药物让人类对肉类产生反感,或改造基因以及用激素疗法让父母生育体型更小、消耗能源更少的孩子。但是廖教授强调,他们并不提倡这些方法,只是供人们讨论。

  廖说:“我们注意到人体消耗与其体型大小密切相关。每公斤体重需要特定量的食物和营养,体型越大的人需要的食物和能量越多,他们需要更多布料、更大的鞋、毛毯以及家具等。如果美国人身高平均降低15厘米,男性体重指数可降低21%,女性则可降低25%,这相当于他们分别减少新陈代谢15%和18%,因为体型越小意味着所需能源和营养越少。”

  对于使用药物帮助人类戒掉食肉习惯的方法,廖说:“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曾估计,世界温室气体排放中18%来自于畜牧业,比运输业所占比例更高。近来更有研究发现,畜牧业所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比例已达51%。一旦减少对肉类消费,将会极大地改善环境。我想可能根本不需要药物,可以通过刺激人体免疫系统让其拒绝牛蛋白质,让人对肉类产生厌恶感。”(杨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