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荆州护城河两年来首现大面积死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09:18  荆楚网
河面满是死鱼 河面满是死鱼

  江汉商报讯(记者杨飞)昨日(5月2日),护城河九龙渊段的水面上出现了大量死鱼,九龙渊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死鱼有2000多斤,死亡的原因与天气突变有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九龙桥,从桥上往护城河里望去,大量死鱼漂浮在河面上,不少市民站在桥上围观。九龙渊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死鱼,死鱼被打捞上岸后,就倒在了岸上,垃圾桶边、台阶旁都堆满了死鱼,有不少鱼散发出阵阵恶臭。记者看到,这些死鱼有大有小,最大的鱼长度超过20厘米。

  据管理处工作人员王师傅介绍,从前天开始,河面上陆续出现死鱼,到昨日清晨时,死鱼越来越多。见此情景后,管理处立即派出2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打捞。直至当日中午12时左右,死鱼已经被打捞起大半。

  据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09年之前,几乎每年都会发生这种事情。2009年之后,经过改造,护城河里的水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而且管理处每年都会投入大量鱼苗以改善水质。今年3月份,就投入了1万多斤鱼苗,主要是白鲢鱼、胖头鱼,这是近两年来护城河首次出现的大面积“死鱼”事件。

  该负责人说,出现这种现象也很正常,不要说护城河,就是专门的鱼塘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每到春夏之交、秋冬之交,只要天气变化剧烈,就会导致大气压和水里的气压相差较大,水的溶氧量随之降低,从而造成大量鱼窒息死亡。

  然而,据附近居民介绍,护城河边有几个排污口,近期暴雨频繁,大量生活污水从排污口流入护城河,使得水体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增加了鱼的死亡率。也有市民对附近企业排污导致鱼儿死亡表示质疑。

  面对这些问题,该负责人承认,护城河水确实存在污染,但这不是导致鱼儿死亡的主要原因。

  对于这些死鱼的处理方法,该负责人介绍说,打捞起来的这些死鱼,将会尽快运往僻远区域进行掩埋。同时,针对这两天的情况,护城河内可能还会继续漂起死鱼,他们将及早做好准备,并及时清理。同时,该负责人还提醒,这些死鱼虽然是家鱼,但市民最好不要食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荆州 九龙渊 死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