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1条河流疑因企业排污河水变红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03:53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七里河里的死鱼 七里河里的死鱼

七里河砖红色的河水与绿草成茵的河岸形成鲜明对比 七里河砖红色的河水与绿草成茵的河岸形成鲜明对比

  本报讯 昨日上午,众多市民向本报反映,中州大道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七里河水面上漂满了白沫,且水质浑浊呈砖红色,怀疑该河流被污染。

  现场

  七里河里清水变“红”水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航海路的七里河桥上。站在桥上向下望去,河水呈褐红色,且河面上杂物众多。在一旁带孩子散步的刘女士对记者说:“昨天上午河水还十分清澈,今天出来再看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已是这个样子了。”    

  随后,记者下到桥下的河边近距离观察。从桥下河面分别向南北两侧望去,河水呈清一色的褐红色,河面不时会有塑料袋、饮料瓶以及白沫漂过。记者随手捡起一块木板搅动河水后发现,河水呈褐红色,看起来并不像因泥沙上翻造成的。    

  途经这里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了另外一个情况。“昨日下雨后,我猜想今天七里河中肯定会有鱼浮出水面,所以早晨来了一趟希望捉点鱼回去。”张先生说,他早晨7时左右带着工具到达这里时,眼前的景象令他一惊,“整条河的河面上都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沫,别说鱼了,河水都几乎看不到。”他告诉记者,他再次经过这里时发现,河水已变成了褐红色。

  在七里河(货站街—东风南路),记者注意到整条河的颜色已变成红色,是较浅的砖红色,在河水的浅滩处,可看到有大量的红色物质沉淀。砖红色的河水与绿草成茵的河岸形成鲜明对比。

  说法

  企业偷排污水,通过污水沟泄入河道

  记者沿着河流一直向南走,希望找到污染源,可是直到十八里河桥附近,一直没有找到,河水依然呈褐红色。    

  在十八里河桥北侧,记者采访到了身穿印着“水务河道管理”字样的苏师傅。对于河水成褐红色的问题,苏师傅也怀疑河水被污染了。

  “昨天下午,河水就开始慢慢呈现这种颜色了,我刚刚下去一会儿,就感觉皮肤发痒。”苏师傅还说,早晨的时候,整条河上都是泡沫,几十米看不见河水。    

  “经过现场查看,我们发现的确有大量红色物质从上游排入了东区河道。红色物质应是从七里河上游河道十七里河、十八里河流入的。”郑东新区市政园林水务局熊工程师说。    

  随后,记者致电郑州市水务局负责十七里河、十八里河河道管理的张所长。张所长说,经初步调查,污染疑为从十八里河上游的战马屯污水沟排入,“战马屯污水沟两侧,经常有企业趁下雨开闸放水时将污染物排入河道,造成污染。这次河水变红,也应该是企业偷排污水造成的”。   

  按照规定,污水不能直接排入河道。为何战马屯污水沟的水能进入河道呢?张所长说,战马屯污水沟一直未进行彻底改造。目前,该污水沟进入河道的地方设置有一处橡胶坝,平时污水排入地下管网。而当污水排泄量大时,就从污水沟直接排入了十八里河河道,造成十八里河河道经常充斥着大量的垃圾、废弃物。“要想保证七里河水质,必须对战马屯污水沟进行彻底改造。”    

  昨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馈给了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目前,该局已派人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港曝女演员横店遭奸杀 回应:无此事
  • 财经民企黑马夺取北京新地王 央企集体打酱油
  • 科技新iPad将于7月20日在中国大陆上市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美国华裔家长感叹:考大学一样上辅导班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看懂护肤品5大标识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熊猫银币涨超5成 黄龙玉5年暴涨上万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河流 排污 红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