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情侣成都办图片展倡环保 市民欲攒钱领养黑熊

2012年08月18日02: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瑞士情侣Laetitia和Da-vide 瑞士情侣Laetitia和Da-vide

50多名听众围坐在一起与Laetitia和Davide讨论环保理念 50多名听众围坐在一起与Laetitia和Davide讨论环保理念

  “我们在泰国保护小狒狒时,发现有些曾被囚禁的小狒狒手被扭断,有些被打得太厉害而非常怕生,只能一辈子待在笼子里了。黑熊也是一样,它们性格温顺,它们属于野外,我想,任何野生动物都不应该被关在笼子里!”

  昨晚6时30分,在成都老书虫餐吧,瑞士情侣Laetitia和Da-vide用幻灯片跟大家分享了他们长达3年的环球旅行图片。在2万公里的旅程中,倡议保护黑熊,是他们最重要的事。50多名听众围坐在一起,在温馨的气氛里,与Laetitia和Davide讨论环保理念。

  图片讲述 黑熊需要你的保护

  Laetitia和Davide的图片展,首先从旅途见闻开始。希腊湛蓝的天空和独特的沙拉,乌兹别克斯坦的雄伟建筑……各种异域风情深深吸引了大家。 Laetitia和Davide 分享着他们准备行囊时的兴奋,启程时的天真,搭帐篷露宿野外的体验,还有他们到达亚洲时的满足和兴奋……虽然和听众是第一次见面,但大家像朋友聚会一样良好互动,场面温馨。

  不过,当Laetitia和Davide 展示他们的环保历程时,轻松的气氛变得严肃。在云南大量售卖的熊胆制品、被囚禁的黑熊渴望自由的哀怨眼神……这些图片给他们的旅程染上了一丝悲伤。“我们在泰国保护小狒狒时,发现有些曾被囚禁的小狒狒手被扭断,有些被打得太厉害而非常怕生,只能一辈子待在笼子里了。黑熊也是一样,它们性格温顺,它们属于野外,我想,任何野生动物都不应该被关在笼子里!”

  在图片展示结束后,两人将一个捐款箱放在了餐吧门口,方便有捐款意向的听众捐款。听众们纷纷解囊,为保护黑熊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

  听众感想 想攒钱领养一只黑熊

  市民魏琳一直关注着黑熊保护,之前就多次去四川龙桥黑熊救护基地参观,看到因为被囚禁取胆健康受损的黑熊,她觉得非常痛心。在网络上获知了Laetitia和Davide 的展览后,她和朋友相约来参加,“他们不但有这样的想法,还在积极地行动,我们往后也会更加努力。”魏琳说,她看着展览,有了一个攒钱领养一只黑熊的计划。

  10岁的张文帆,是昨天展览的最小参观者。看完展览后,他拿出了自己的200块压岁钱,放进了捐赠箱,“虽然钱少,但是希望能帮到黑熊”。

  李嘉是一位户外运动爱好者,看到早报的报道,了解了Laetitia和Davide的经历后,也想骑行的他前来取经。不过他说,他得到的比想像的要多,除了骑行方面的小技巧,他对于黑熊的事情有了更多的了解。“如果我去骑行,也希望能够沿途做一些和环保相关的事情。”“保护黑熊的图片展”让许多听众的内心泛起了涟漪。“我们没有想到有这么多人会来!能把我们的经历和大家分享,很快乐。”Laetitia对这次展览很满意,“我们办展览,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黑熊的处境,大家一起携手保护黑熊。”

  新闻链接>>>

  亚洲动物基金:四川有277头被解救的黑熊

  亚洲动物基金和两位情侣是“老朋友”了,相关负责人昨天也来到了展览现场。说到这次成都之行,亚洲动物基金教育公关事业部的负责人说,尽管他们发起的黑熊保护行动纯属个人行为,但他们对黑熊保护的执着让人感动。

  该负责人说,对亚洲动物基金而言,黑熊的保护需要更多像Laetitia和Davide的人。从2000年10月至今,已有277头被囚禁在养熊场内的亚洲黑熊被解救到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而新建于越南河内附近的可容纳200头黑熊的救护中心也已有超过100头黑熊入住,它们都是从走私犯手中缴获的。

  天府早报记者郝晋李庆

  摄影方炜

分享到:
  • 新闻日本150人将赴钓鱼岛海域祭拜
  • 体育国安遭误判1-1辽宁 好球被吹帕帅险退场
  • 娱乐淫魔门增重量级女艺人 曾演偶像剧(图)
  • 财经统计局忧虑决策风险 急查地方经济数据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刘志军被捕细节存疑 我们怎样丢掉琉球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90后冷眼观美国高中:15岁被托运到美国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家庭急救箱必备啥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梦露背后的时装设计师 蜘蛛女红毯搭配
  • 尚品终极超跑警车盘点 私飞:富人出行新贵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2. 2警方称周克华作案前会跟女友交流想法
    3. 3动画模拟周克华被击毙全过程
    4. 4民警称警号有变是穿同事警服否认周自杀
    5. 5日本逮捕香港保钓船上全部14名保钓人士
    6. 6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7名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插五星红旗
    9. 9长沙警方称周克华白天泡网吧晚上睡墓地
    10. 10保钓人士戴手铐抵那霸 下船高呼爱国口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