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大钱防治扬尘效果不佳 居民频频吃沙(图)

2012年10月30日09:11  东南网
东北季风季节台湾各大河川扬尘问题严重,“河川局”始终无法解决,年年投入庞大经费,徒劳无功。图为宜兰县兰阳溪下游河床粉尘飞扬,宛如大漠。   东北季风季节台湾各大河川扬尘问题严重,“河川局”始终无法解决,年年投入庞大经费,徒劳无功。图为宜兰县兰阳溪下游河床粉尘飞扬,宛如大漠。

  东南网10月3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霾害来袭,“环保署”发布空气恶化警讯。其实台湾各大河川每年10月到隔年3月,因值枯水期,加上东北季风吹袭,都出现严重扬尘现象,“水利署”各“河川局”虽每年花大钱防治,但效果不彰。年年扬尘,民众年年吃沙,苦不堪言。

  “水利署”从2009年起开始改善中部地区大安、大甲及大肚溪扬尘问题。其中,大安及大甲溪施作水覆盖引水工法、大肚溪施作叶脉式水覆盖工法。其中大肚溪20公顷叶脉式工法设施工程,在今年苏拉台风侵袭时遭冲毁,造成今年严重扬尘现象。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长郑修宗表示,今年将尽速办理中部河川扬尘抑制工程,并先出动洒水车局部改善,并已着手测量扬尘区位。他说扬尘属自然现象,单靠“河川局”之力难以完全改善,建议林务局、环保局及彰化县政府一并投入,才能有效减轻扬尘问题。

  云林县浊水溪扬尘也“沙”很大,严重影响生态环境与居民健康。仑背乡出身的“立委”李应元表示,每年10月东北季风吹袭时,浊水溪沿岸根本看不清,整片飞沙走石。

  云林县长苏治芬指出,云林县每年10月过后扬尘非常严重,空气品质不良,时常造成老人或幼童呼吸道等疾病,尤以浊水溪南岸的乡镇为最,保护河岸滩地、大量造林,刻不容缓。

(原标题:兰阳溪扬尘灰茫茫 居民频频吃沙苦不堪言(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波官方研究决定坚决不上PX项目
  • 体育NBA新赛季揭幕-明视频播绿衫军VS热火
  • 娱乐大学生齐跳《江南style》致舞台坍塌(图)
  • 财经潘石屹曝王石天天给女友做红烧肉 专题
  • 科技专题:谷歌推Android 4.2及两款Nexus新品
  • 博客光绪被慈禧打落牙齿 金瓶梅美女小偷
  • 读书揭秘:与中国交战的21国军队的下场
  • 教育“迷失”的高学历农村硕士:想做主人
  • 育儿英国6岁女童成功帮母亲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