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余个废旧线板组成消防环保雕塑(图)

2012年11月10日07:19  信息时报
环保雕塑由12119个废弃电线拖板组装而成 环保雕塑由12119个废弃电线拖板组装而成

  昨日是全国第22个“119”消防日,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联合举行全省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副省长刘昆、广州市副市长谢晓丹出席当日仪式,并为大型消防环保雕塑揭幕,正式启动全省“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在活动主现场,一个会发光的巨型雕塑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是由万名市民共同参与创作的体现消防安全理念、时刻警惕火灾隐患的巨型“灭”字。雕塑的设计师吴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消防雕塑可以从360度的任何方向看都是中文的‘灭’字。它的底部由下向上用红色灯光展现火的威力,顶部运用蓝色灯光表现水从天降的视觉效果,表达了消灭火患火灾,共创平安和谐之意。”

  据介绍,该雕塑由12119个(重达3吨)废弃的电线拖板组装而成,高度达6米。据了解,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从今年9月开始,向广大市民募集废旧线板。本次环保雕塑所使用的12119个废旧线板是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以三个废旧线板换一个新线板的形式从超过4000个广州市民家庭中收集得到,此雕塑是广州市民消灭了众多电器火灾隐患的最好见证。

  信息时报记者 朱宏 朱元斌 通讯员 贺嘉含 摄影报道

(原标题:3吨废旧线板组成消防环保雕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委员候选人备选建议名单提交酝酿
  • 体育英超-曼联0-2落后3-2逆转 阿森纳失点3-3
  • 娱乐何韵诗出柜:很骄傲可以讲我是同志
  • 财经消息称油价新机制敲定 4%涨跌幅或取消
  • 科技苹果支付2100万美元获时钟设计授权(图)
  • 博客八达岭又下大雪(图) 广东人煲粥秘诀
  • 读书霸占兄妻:历史上宫闱丑闻最多的朝代
  • 教育男生为女生过节标语火辣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