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星野狼”遭猎杀 曾帮助研究动物迁徙(图)

2012年12月10日14: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明星野狼遭猎杀,科学家曾对其跟踪研究,揭开了该地区动物迁徙之谜。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明星野狼遭猎杀,科学家曾对其跟踪研究,揭开了该地区动物迁徙之谜。
虽然猎狼遭到一些人抗议,但也有人认为,为了防止野狼攻击家畜及过度繁殖,有必要猎杀部分野狼。 虽然猎狼遭到一些人抗议,但也有人认为,为了防止野狼攻击家畜及过度繁殖,有必要猎杀部分野狼。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一只“明星野狼”日前意外遭猎杀身亡。这只野狼为科学家的研究贡献良多,因此它的死也在一定范围内引发争议。

  据报道,遭猎杀的野狼是一只6岁的母狼,代号为“832F”。科学家曾长期跟踪研究这只野狼,得以了解该地区动物的迁徙模式。同时,不少野生动物观测者对这只狼也十分熟悉,他们说,这只狼就像一个“摇滚明星”。

  遗憾的是,这只野狼却在日前和其它7只成年狼一起遭到猎杀。据报道,由于该地区的狼群增长,麋鹿数量下降,因此当地管理机构允许猎人猎狼,这也是导致明星野狼死亡的原因。黄石公园首席科学家认为,野狼之死将会影响对该地区的生物生态研究。目前,野生动物保护主义者正呼吁停止猎狼行动。

  但也有人表示,黄石国家公园狼的数量已经近100只,为了防止野狼攻击家畜、维持生态平衡,有必要猎杀部分野狼。

(原标题:“明星野狼”遭猎杀引抗议 曾帮助科学研究(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中超-足协担忧大连并购致亚足联追查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仍存破解可能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学期末惊现逆天自习长队 网友称给跪了
  • 育儿北京月嫂工资最低3957元要求至少煲5种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