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致力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0:21  南方日报
比亚迪致力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组图)

比亚迪致力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组图)

比亚迪致力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组图)

比亚迪致力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组图)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自2003年进军汽车产业以来,一直以研究和开发新能源汽车作为企业产业发展的根本目标,立志以强大的电池技术、整车研发能力以及出色的产业整合能力,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到2010年,比亚迪汽车不仅完成了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庞大产业布局,而且初步完成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规划和发展。

  随着全球首批纯电动出租车在广东深圳运营投放,比亚迪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中国车企再次成为镁光灯汇集的焦点。

  比亚迪: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进程

  当今世界面临三大问题,一是能源问题,逐步枯竭的石油资源目前有40%至50%用于汽车;二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问题,全球20%至30%的排放来源于汽车;三是城市污染问题,氮氧化物等城市主要污染源大部分来自汽车。面对日益严峻的能源形势和环保形势,要保持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寻找新的替代能源,对汽车动力总成进行一场革命。

  为解决三大问题,自进入汽车产业以来,比亚迪就开始了电动车技术的研发,目前累计投入已超过10亿元。2008年底比亚迪F3DM成为世界首款商业化的双模电动车,并开始投放集团客户市场,中国力量开始领跑世界;2010年3月,比亚迪F3DM低碳版上市,并宣布开始面向个人消费者销售,国内新能源私人消费领域正式破土。同年5月,比亚迪e6开始交付深圳鹏程公交集团,成为国内首批交付使用的纯电动出租车。比亚迪不仅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更是新能源汽车市场最积极的推进者和开拓者。

  比奔联婚:中国车企首次与国际汽车巨头平等合作

  2010年5月27日,比亚迪与戴姆勒奔驰建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币,双方各占一半股权的技术研究中心,在中国开发电动汽车,比亚迪提供核心动力电池技术。未来合资公司将成立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相比中国车企之前的合作模式,比奔联姻意义巨大:比亚迪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戴姆勒奔驰是汽车发明的鼻祖,这是一次中外企业首次本着品牌平等和技术平等的合作。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成功从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没有长久的努力和实力的积累,比亚迪不会得到这样的肯定。一直以来,比亚迪秉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理念,苦练内功,自主研发、掌握电动系统驱动和电池的核心技术,获得与国际汽车巨头平等对话的资格。坚持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是比亚迪能够取得如今成就的重要法宝。

  在之前中国汽车企业与国外汽车巨头的合作中,经历了以市场换技术的阵痛,中外合资首次有了中方提供的技术支持和自主品牌。有分析人士认为:比亚迪奔驰的合作开启了中国汽车企业与外资企业合作的新局面,双方合作的基础是双赢互补,戴姆勒奔驰拥有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比亚迪拥有出色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对于比亚迪来说,比奔合作对比亚迪品牌的提升更具意义,比奔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比亚迪在全球汽车产业的品牌溢价能力。

  e6:全球首款投入公共运营的纯电动出租车

  随着全球首批纯电动出租车在广东深圳运营投放,比亚迪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中国车企再次成为镁光灯汇集的焦点。“全球首批”的事实也再次证明了比亚迪在电动汽车和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比亚迪e6颠覆了汽车的传统动力理念,从启动电池到动力电池都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绿色之芯”ET-Power铁电池,完全摆脱传统燃油动力,做到了真正意义的“零排放”。乘坐于比亚迪e6出租车内,几乎听不到动力部分传来的任何声音,而驾乘者再也不用受各种燃油气味的困扰。

  对于使用者来说,最看重的当属比亚迪e6的绿色节能功效,其百公里能耗为21.5度电左右,只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且电能储备输出的动力非常强劲,10秒内可以迅速达到车速100KM/h以上。比亚迪e6出租版配备的3c充电将大大缩减充电时间,在15分钟左右就能充满80%的电能,续航里程达到了300km,创造了世界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最长的记录。对于城市环境来说,比亚迪e6除低碳零排放以外,在车辆长年使用废弃后,车身铁电池含有的化学物质均可回收,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是绿色环保的电池。

  对于纯电动车的安全性能,比亚迪进行了更周全的考虑和设计,车身搭载的铁电池经过高温、高压、撞击等反复长期的试验测试,且将电池与车身有机融为一体,比亚迪纯电动车经过了带电碰撞试验,充分保证电池和整车的安全性能。

  F3DM: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

  比亚迪F3DM低碳版是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搭载了全球最先进的DM双模系统,为用户带来更高价值的享受。该系统是一种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极大的提高了动力和操控性能,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源补充方式。用户通过按键,就可以使车辆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纯电动模式下即实现了零排放,混合动力的排放标准也远远优于欧Ⅳ标准。此外,F3DM低碳版突破了反复充电和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普通家用电源上慢充也只需7小时。

  F3DM低碳版多角度诠释了“低碳”的概念,并且融入了更高环保科技。除了强化的全球独创的DM双模系统和铁电池技术外,F3DM低碳版的最大亮点在于加装的全球首创车载太阳能电池充电系统,不仅外观时尚,同时也为驱动车辆提供了动力来源。这是一块类似于全景天窗的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吸收的太阳能输出电流,并储存在铁电池中供整车行驶用电;整个过程,能量的获取和转化的过程十分环保、高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比亚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