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环保邀请12位明星用微博分享低碳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4:31  新浪环保
新浪环保邀请12位明星用微博分享低碳生活(图)
朱德庸新浪微博画漫画宣传低碳生活。

  8月2日-16日,新浪环保与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联手推出“绿色生活微碳行动”,独家邀请李连杰、李冰冰、姚晨等名人在微博中分享他们的绿色生活体验。收到活动邀请的微博达人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热情,朱德庸在其微博上特意创作了一幅环保主题漫画,梁咏琪展示了一款用汽水拉环制作的手提包。

  少开车、多走路,不用一次性餐具,空调温度调高1度等低碳行为在微博里被反复提及,说明这些生活中的低碳理念已经深入人心。除了以上这些低碳小妙招,明星们还分享了自己投身环保事业的故事。李连杰在微博中提到,去年8月,他和气候组织的创始人布莱尔先生在贵阳共同启动了“千村计划”,希望通过在乡村推行清洁、环保和节能的太阳能LED灯,起到示范作用,将低碳经济发展之路在地域更为广阔的农村延伸。

  朱德庸微博里的一句话说出了12位明星的共同心愿:我相信这些环保动作,就像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种了一棵树。你也找更多人来种这棵心中的树好吗?

  明星们在微博里向公众发出了共同参与环保行动的邀请:

  @郑渊洁v: 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越来越反常,低碳生活能平息地球对人类的不满,也能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我吃素已经两年,希望吃素能减少饲养供食用的动物数量;我不 使用手机(只在去外地时向亚旗临时借用);我买汽车但是很少开,喜欢坐地铁和步行;自己洗车;在家里唱3次歌冲一次马桶(“唱歌”是小便的雅称)。

  @周迅v:我身边的人和我的粉丝,大部分都和我一样,不用一次性的餐具,不用塑料袋。我因工作关系没有办法不乘飞机、坐汽车,但我需要对自己的行为买单。种树抵碳是非常直接的方式。

  @黄健翔v:我们家尽量不开空调,空调总是设置温度26度,低风,最热的时候开一会儿。就这样,每个月还用那么多电,让我很纳闷。进一步措施是:晚上不用电器时,把所有插线板上的开关都关上。看看是不是能减少能耗,“低碳”一下。

  @王利芬v:城市就是一大堆房子点缀一些绿植,农村就是一大片绿植点缀一些房屋。那个更自然更适合人居,一目了然。

  @杨澜v:我想,每个人少浪费一点东西也算是绿色环保吧!当我们看到一桌饭菜有半桌被扔掉的时候,可以想象被浪费的饭菜是需要经过多么繁复的过程才被端到饭桌上,这中间不知有多少碳排放,省下一碟菜可以省下很多资源。

  @李开复v:科技已经在过去的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和价值,而在“绿色科技”新革命到来时,如何使科技产品更加环保、节能将成为新的研发趋势和下一轮的科技新风尚。

  @朱德庸v: 人类在地球的生命中只占一分钟,可惜这一分钟却毁坏了大部分地球。我们家三个人一向少用车、多走路,几乎不开空调,减少肉食,节省水资源,也做好废纸、宝 特瓶和废电池的回收,只希望能让地球多延续一分钟。我相信这些环保动作,就像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种了一棵树。你也找更多人来种这棵心中的树好吗?

  @梁咏琪v:一个用汽水拉环做材料,手工制造的手提包包,生产过程低炭,废物利用得宜,环保得很时尚!

  @洪晃v:今年夏天低碳攻略-买了几箱维他命水,瓶子都留下来,自己做薄荷蜂蜜凉茶,再灌回去。放冰箱冻起来。靠谱的。

  @李连杰v: 去年8月,我和气候组织的创始人布莱尔先生在贵阳共同启动了“千村计划”,希望通过在乡村推行清洁、环保和节能的太阳能LED灯,起到示范作用,将低碳经 济发展之路在地域更为广阔的农村延伸。太阳能是清洁能源,太阳能LED灯不仅能解决部分边远地区的道路照明问题,还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李冰冰v:用节能灯代替白炽灯,瓦数适量调低点,不用的时候记得关掉电源,每天节约一度电,就能减少1kg 二氧化碳的产生;每天少看电视1小时,就能减少排放0.1kg二氧化碳!每天多“绿”一小时吧!让地球妈妈少一些皱纹和病痛!

  @姚晨v:从前年夏天开始,我家已尝试拒开空调,效果显著,省电环保,还有益身体健康。但今年夏天,真是魔鬼热啊,开始还能扛得住,后来看电视里说,医院里住满了为省电不开空调导致中暑的叔叔阿姨们,为了不到那里挤床位,我一咬牙一跺脚……打开了电风扇:)

  相关专题:绿色生活 微碳行动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